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汉设亿元基金扶植本土原创IP直通好莱坞 2017年07月10日 17

汉设亿元基金扶植本土原创IP直通好莱坞

2017年07月10日 17:44来源:第一财经


随着文化娱乐产业进入爆发期,打造明星ip粉丝经济的泛娱乐领域正成为资本追逐的风口。

第一财经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中美文化科技高峰论坛上获悉,武汉

京投发展[600683]

将发起1亿元规模的泛娱乐文化产业基金,孵化本土优秀文化创意及泛娱乐产业项目,其中优秀项目有望直通好莱坞,获得顶级制作的指导意见和制作资源,以加速项目孵化和市场化,快速走上全球影视舞台。

好莱坞资源之所以瞄准武汉泛娱乐产业,与武汉近年来着力打造以ip运营和直播为主导的泛娱乐产业息息相关。

在网络文学领域,阅文集团稳坐行业第一把交椅;动漫领域,形成了博润通、两点十分等一批企业联盟;游戏直播领域,斗鱼独占鳌头,打造“直播+”模式下的泛娱乐模式。

截至2016年底,武汉获得融资的泛娱乐产业企业数量达72个。领域分布从单一的移动营销扩展到泛娱乐(包括游戏、直播、网络文学、动漫)、电商、生活服务、交通出行等,其中60%左右来自东湖高新区。

易观千帆监测数据显示,武汉地区共监测到203个app,形成了以游戏娱乐、生活服务、电商,教育和医疗健康等为主的移动互联产业生态布局。武汉app主要分布在游戏娱乐,电商,社交和医疗健康等领域。月活上百万的app达到13个,均来自东湖高新区。

易观游戏应用排名中,

京投发展[600683]

武汉有6个app入围全国top300,同样均来自东湖高新区。

易观千帆统计数据表明,2016年中国移动漫画活跃用户规模超过4000万。而在动漫产业领域,东湖高新区形成了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在国内产生了较大影响。其中,博润通的《pu猫》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金猴奖提名;两点十分的《银之守墓人》获腾讯动漫年度十大人气漫画;泛娱的《天影》、《五行天》获2016年度福布斯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第四和第七名;卡普士的《节庆守护者之年兽出没》获2015年中国动漫授权业十大新锐品牌网络投票十强。

2016年,游戏直播领域迎来快速发展,斗鱼直播独占鳌头。易观数据显示,预计到明年,直播领域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37.3亿元增长至44.6亿元;用户将从2.7亿人次增长至3亿人次。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

京投发展[600683]

上述泛娱乐产业文化基金前期已在武汉200多名大学生中选出了4名本土优秀原创动漫作者,给予1万~10万元不等的原创支持。此外,基金发起方还将在光谷规划4000平米的“国际泛娱乐原创孵化基地”,对文化创意及泛娱乐产业相关的初创企业和原创个人或团队提供硬件和场地支持。

派拉蒙前副总裁詹姆斯·道加里比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泛娱乐产业市场广阔,亦有大量人员从事泛娱乐产业相关工作,但数量不等同于质量,“我们希望将全球优质的泛娱乐产业人才、制作资源与中国的文娱公司对接,进一步增强中国泛娱乐产业的全球竞争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