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环冲击波侵袭A股市场 大盘在节后或变盘

连环冲击波侵袭A股市场 大盘在节后或变盘

连环冲击波侵袭A股市场先是美联储发表缩表声明,全球资本市场一片热议,紧接着标普又下调中国评级,A股遭到了来自外围市场连环冲击波的侵袭。另外,从技术面来看,伴随着指数下跌的是成交量亦同步大幅萎缩,这反映出大盘尽管有回调需求,但杀跌动力也不足。尤其是经过昨天尾盘的充分宣泄后,市场恐慌情绪已有明显降温,取而代之的是炒作热情再度高涨。
  今年五月底穆迪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的时候,A股用逼空大阳进行了有力回应。这一次面对标普下调评级,A股虽然不复当初的“霸气”,但“面子”上也没有太难看,周五午后各大指数逐步止跌回升。尽管指数继续全线翻绿,但整体跌幅相比周四有明显好转。
  先是美联储发表缩表声明,全球资本市场一片热议,紧接着标普又下调中国评级,A股遭到了来自外围市场连环冲击波的侵袭。另外,从技术面来看,伴随着指数下跌的是成交量亦同步大幅萎缩,这反映出大盘尽管有回调需求,但杀跌动力也不足。尤其是经过昨天尾盘的充分宣泄后,市场恐慌情绪已有明显降温,取而代之的是炒作热情再度高涨。
  这也直接带来两市大涨股数量过百家,与指数表现形成鲜明反差,其中游资敢死队的逆势抢筹功不可没,安凯客车、中脉国通、江丰电子等众多龙头的屹立不倒直接为板块竖立了强烈的示范效应,并吸引各路激进资金涌入次新为代表的中小成长股,掀起了局部涨停潮。
  具体来看,开板次新方面,中科信息跌落神坛后,川恒股份三连板充当新龙头,建研院也直线秒板;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次新叠加概念,叠加送转潜力的必创科技、欣天科技、三超新材等纷纷涨停。
  此外,中通国脉强势四连板也打开了5G通信题材的炒作空间,武汉凡谷再度涨停,纵横通信、吉大通信等也陆续拉板;还有,在央视露脸的江丰电子连续逼空涨停,也带动了半导体概念局部走强,激智科技、东尼电子等纷纷底部放量涨停。
  总体来看,次新叠加概念遭到了资金集中追捧,成为场上炙手可热的题材,这显示场内情绪并未因为指数持续回调而受到过多干扰。当然,另一方面,我们也不可忽视以杭州园林、创业黑马等为首的一批前期高位强势股股也出现了集中杀跌,资金踩踏出逃现象并未完全消失。所以操作上,短线投资者注意紧盯龙头做个股,注意及时止盈止损,切忌过分恋战。而机会方面,随着3季报提上日程,对于三季度业绩增幅亮眼的成长标的我们不妨采取逢急跌大买,小跌小买的低吸策略。
  最后再说说下周走势,广州万隆认为,随着长假临近,节前资金无心恋战,市场交投相对低迷或进一步拖延变盘时机,料下周大盘继续维持箱体震荡走势。而结合历史统计数据来看,季节交替往往也是A股变盘的重要时间节点,近两年国庆后A股走势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所以我们更倾向于大盘在节后进行变盘。周四上证指数在上午上冲刷新新高3391.64后,就经历了一波单边下跌下跌行情,果然在没有利好消息的情况下,市场依然是以横盘震荡为主。热点方面,除了最近比较火热的新能源产业链相关板块外,受房地产业绩较好的利好消息刺激,房地产板块和水泥建材板块涨幅较好。建议关注晚间信息,除了新能源产业链相关板块外,周五建议挖掘新的热点方向。

上海明确燃料电池车发展路线图 四股首当其冲300228.002375.300154.002149.300325.600255.000868. 9月24日,上海发布了《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提出要加强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顶层设计,明确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发展路线,加速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完善,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化和商业化等。
  300228规划制定了上海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多重目标。用三年时间,把上海打造成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示范城市。打造包含关键零部件、整车开发等环节的产业集群,聚集超过100家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企业,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50亿元。在示范运行与推广层面,建设加氢站5至10座、乘用车示范区2个,运行规模达到3000辆。从长期发展来看,2026年至2030年,在产业链层面,要实现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
  从路线图看,要推动环上海加氢站走廊、嘉定汽车城、迪士尼、虹桥机场、金山化工区、临港等示范区域加氢站的规划与建设。配合示范线路和示范区域建设,研究加氢终端补贴等政策,降低消费者使用成本,推动上海市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协同发展。
  业内普遍认为,氢燃料电池才是真正的环保新能源汽车动力。天能集团技术中心总监侯国友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已经具备可行性,如果锂电池不能解决退役电池的回收问题、锂电池的安全性问题,那么未来3到5年,氢燃料电池会和锂电池一争高下,很可能取代锂电池。”
  事实上,300228富瑞特装近两年,国家相关部委密集出台政策,大力支持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等纷纷将发展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列为重点任务。
  此次《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对行业发展具有一定的风向标意义,300228富瑞特装产业链上相关企业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今年以来,如雄韬股份、大洋电机、亿华通、德威新材等一批企业不约而同地加快布局燃料电池领域。
  国金证券研究报告分析指出,氢气作为新兴能源其实安全应用已经十分成熟。现有的燃料电池车辆安全设计可以有效地解决氢气泄漏问题,并降低汽车剧烈碰撞等各种场合下发生氢气爆炸的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