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国新研制燃料电池实现突破 氢能源产业链企业望受益 2019/1/1

我国新研制燃料电池实现突破 氢能源产业链企业望受益

2019/1/12 8:36:52

据媒体报道,近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研团队新研制的燃料电池实现了全产业链的完全自主化,具有技术水平先进、成本低等优势,有助于燃料电池在我国大规模应用。

业内认为,目前国内燃料电池产业依靠国家高补贴在生存,70%的燃料电池零部件需要进口,大部分技术掌握在国外。发展氢能产业的关键是零部件的国产化。国家电投氢能源公司研发的燃料电池对标目前世界最先进水平,此次不但实现了技术突破,而且研发的燃料电池堆在所有关键技术方面均为国产,且具有低成本的优势。这对于燃料电池迅速进入产业化阶段无疑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国内已形成京津冀等七大产业集群,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已进入商业化初期阶段。在政策的支持下,随着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加速突破,氢能源产业链企业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300228.002639.002649.300315.002733.

300228多种氢能产品现已完成研发和量产,正式投入市场使用。

2019年首批游戏版号出炉 游戏板块有望迎来边际改善

2019/1/10 10:54:16

据媒体报道,1月9日,广电总局更新了2019年首批游戏版号名单,共有84款游戏获得版号。据悉,本次的名单是在2018年12月份版号审批重启之后的第二批。在公布的游戏名单中,三家上市公司旗下产品获批,包括中文在线的《武圣神尊》,三七互娱的《神魔血脉》,掌趣科技的《冷械岛》,而腾讯、网易等游戏大厂均不在列。此次获批的84款游戏中绝大部分均为手游,仅有1款端游和1款页游。

与首批游戏版号的情况相似,目前版号发放主要依据是申请时间,优先发放在去年暂停前已经审批完成的游戏,并优先消化已经排队的游戏。虽然此批次没有网易、腾讯,但后续将逐步分发放。分析认为,第二批版号与第一批版号的发布仅间隔10天,主管部门的审核进度在加快,这也印证了此前中宣领导所说的“正在抓紧核发版号”的情况。本次版号发放落地,意味着游戏版号审批已回归正常。随着后续版号审核的加快落地,游戏板块有望迎来边际明显。

可关注完美世界、金科文化等拥有顶级IP及强研发实力的游戏公司。 中国着手研究6G 太赫兹通信引关注(附股)

300315.002649.002279.002474.002639.002733.300154.

雄安探索建立“健康土壤”先行区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2019/1/9 8:36:53

近日,雄安新区印发《雄安新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方案(2018-2022年)》。方案提出,新区将强化涉重金属行业企业污染防控和企业拆除活动全过程监管,加快整治固体废物堆存场所,推进“智慧土壤”建设,开展重点区域试点示范,探索建立具有雄安特色的“健康土壤”先行区,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

按照方案,到2022年,先行区土壤环境监测体系建立健全,土壤环境质量得到初步改善,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全面管控,“智慧土壤”全面建成,“健康土壤”先行区初步建立。到2035年,先行区土壤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土壤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健康土壤”先行区全面建立。

上市公司中:

永清环保:是全国第一批土壤重金属修复技术重点推广单位,国内首家自主研发生产土壤修复药剂,是国内最早承接耕地修复第三方治理项目的公司。公司中标雄安新区重大环境治理工程“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生态恢复项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