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退市制度对市场影响如何?

?上周末全球经济数据未达预期以及众多国家对欧美投资市场的担忧促使欧美股市两天暴跌7%,A股在冲刺2400的过程中失败回落,同时跌穿了近四个交易周期的震荡平台,在周四周五两个交易周期中,沪深两市以及创业板个股普跌5%,对于一些高位的个股下跌幅度达到了10%以上,短期内市场恐慌性情绪非常浓厚!但从周末的一些消息面结合市场的技术面来看,指数在目前的这个位置还是相对安全的区域,大盘大幅度的下探的概率并不是很大。

技术面:首先从大盘的支撑角度来看,指数已逐步接近前期2300的震荡平台,这个平台的支撑虽然并不是非常牢固,但短期内多头势必在此位置会进行反击,个股也会有一定的反弹空间出现,其次个股在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幅度也达到了超跌反弹的需要,最后从大盘深度调整的最大筹码蓝筹类个股来看,银行、钢铁、交通运输、石油等都已经调整到了相对安全的区域,短期内必须要有一定的反弹才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综上所述可以看出指数即使还要继续深度调整,那么必须在2300附近进行震荡盘整后才有进一步的动作,所以不管是逃命或者降低亏损甚至扭亏为盈都是具备一定的机会的!

基本面:周末市场相继释放一定的利好,首先欧美市场在释放救市措施后,股市大幅反弹并且创造了本年度上涨冠军,其次央行在九月释放5000亿元流动性后,本月有望继续释放2000——4000亿元的资金舒缓资金紧缺的压力,最后,我们要预见到的是退市制度的发布,从深层次的角度出发,退市制度发布是一个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从最新的退市制度中不难看出,新的制度是以疏通只上不退的传统理念以及保护中小投资者为主的新型理念,这个新型的理念可以有效的规避财务报表作假,以及披露虚假信息或者大规模减持套现形成空壳的公司出现,同时对一些垃圾股无投资价值个股的炒作将会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从侧面来看是利好蓝筹、绩优股以及具备投资价值的个股的中长期的炒作机会,这也是有利于股市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助推剂。

综上所述,不论从消息面还是技术层面,本周个股是具备一定的机会,但是否能够扭亏为盈或者解套以及减少亏损,还是取决于我们能否把握买卖点,踏准市场的节奏!如果没有做到以上两点,即使指数能够重拾升势,我们还是赚了指数不赚钱!因为现在就是结构市,不是以前的大牛市,大牛市已成为过去,以后将会是结构性牛市!不懂得买卖、没有耐心持股、不会选股、只会盲目追涨杀跌,那么将会被这个市场淘汰,价值投资会逐步的渗透到这个新型的市场当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