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途末路,2016后半段开启反转之旅!

2015年12月28号沪指报收中阴线下跌94.13跌幅2.59%,自此沪指开启了垂直过山车行情,一路逼近2638.30才止住颓势,盘内大部分个股均跌幅超25%,极个别个股跌幅达到35%以上,虽然2016年春季沪市走出一波15%的缓慢爬坡走势,但大部分散户的筹码都集中在3300-3500之间,个股大部分的反弹只有10%-15%之间,远远没有到达解套的点位,所以指数的上涨只是杯水车薪。

进入第二季度两市展开了牛皮市趋势,在成交量较牛市萎缩60%的状态下,以石油、银行、证券等为主的巨无霸板块缺血严重,难以推动指数的上行,在量能匮乏的情形下,主力资金就集中资金优势炒作特定的板块为主,固然次新股成为了16年为数不多的亮点,其中高澜股份通合科技新美星等个股在一字板打开后进入横盘整理随后又大幅上涨100%——150%,但这一类的个股只有技术极为精湛并且艺高人胆大的操作者才能把握到,对于98%的人来说只能眼观不能近玩,所以在这种极端的牛皮市中绝大都数的散户还是亏钱居多。

在中国股市有两条不成文的规定,第一条是:五穷六绝七翻身。第二条是:国庆行情。这两则规定在市场中得到了经久的考验,在市场连续低迷6个多月后,16年后半段的起点七月即将迎来大考,首先我们要看到A股自1991年创建以来跟随和国家的政策共历经了两次十年规划的风风雨雨,从第一个十年规划到第二个十年规划,A股每一次大涨后的回调的低点都一直在抬高,从第一个低点到目前的第三个低点的测量来看,2500-2600即是第三个回调点的低点位置。其次A股自5178进入下降通道后一直未能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压力,在2016年4月15号那天指数已经逐步的走出了下降轨道的压制,最近几个月一直在2700-3000的位置进行震荡筑底。最后我们要看清楚A股在我国经济转型中所处于的至关键要的地位(为中小企业、国资企业等平台融资),无论是主板还是中小板甚至创业板、新三板都是作为经济增长的输血枢纽,在市场持续低迷的状况下,市场难以为经济的转型提供源动力,国家势必会对两市不断的提供信心与政策的扶持,所以综上所述加之七翻身和国庆行情的效应,2016年后半段大盘反转的概率极大,同时后半段养老基金也即将入市,那么市场缺血的状况会得到有效的缓解,对于近期持续低迷的环保、新能源、医药等十三五规划提振的板块也会有集体爆发的潜力,一旦市场在后半段反转暴走,那么沪指上攻4000,众多题材个股整体飙升60%以上不无可能,作为中长线投资的散户应该要充满信心,在市场回调到低点的时候不断的吸筹,不然16年后半段上演精彩纷争的行情之际,你就成为匆匆的过客,而不是战场上的勇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