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是消费升级?

今年国家出台了消费升级的政策,通过拉动内需来推动经济的更进一步的发展,但消费升级是什么呢?很多的投资者可能还没有理解,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脑补下知识。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吃住行,如果按照最低标准吃饱穿暖有的住来说,一旦进行消费升级,那么就是吃的饱的基础上,让自己吃的更好一点,穿的暖的基础上,让自己能穿的更漂亮一点,在有的住的情况下,让自己住的更舒适一点。





所以消费升级的受益行业很广,跟消费升级有关的行业大概有以下这些行业:汽车、餐饮、酒店、衣服、超市、房产、家具等,但受益最大的,一定是大部分群众都能够参与的,如果是小部分群体的行为,就不叫消费升级了,打个比方:汽车消费升级?无疑就是10万以内的代步工具换成中高端的座驾,让出行更加舒服,但上一级别就是B级汽车,价格瞬间提高了一倍有余,这个消费幅度就不是大众都能消费的,受益的面积就不是很广。





咱们要跟上政策,就要深度的解刨政策,看哪个行业跟政策紧密度最大,受益面积最广,这样就可以知道这个行业的业绩是否有潜力增长。股价跟业绩是正相关的,一但业绩有所反应股价自然就涨起来了,所以消费升级的概念是很有机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