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攻击赣州借壳002240不合法的新靶点

?本次赣州稀土矿业借壳002240的草案中,对其持有的43张采矿权证评估价值为58.8亿元!明显极大地低估了这批采矿权证的价值。涉及国有资产严重流失!主要证据如下:


1、最近借壳中科英华的大陆槽稀土矿是轻稀土矿(一张采矿权证),早在2011年2月评估时,价格已经到达6.37亿元人民币,在2013年中科英华的收购草案中该矿的收购价格已经涨到不低于16.88亿元!


而赣州稀土这批采矿权证对应的中重稀土占全国储量的30%以上,生产配额占全国的50%!然而这批采矿权证竟然以不到2亿元/张的价格注入到一个民营上市公司中去了!


2、赣州稀土集团和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官网的介绍,自称其拥有价值数百亿的资源!而这数百亿的资源对应的采矿权证就是这43张采矿权证!为何数百亿的资源仅仅以不到60亿的价格出售给民营上市公司!无论是资产基础法或收益法评估这数百亿的资源,都远远不止58.8亿的价值!


这难道不是国有资产严重流失?!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的利益输送?!


如果全中国最最宝贵的战略资源的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的价值才至50多个亿,工信部每年搞整顿,国家今年还搞百亿收储,有意义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