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交流会提问策略

?大家一定要分清楚,赣州工投管不了赣州稀土,赣州国资委是赣州稀土集团的直接上级。所以,我们周五提问的策略是,集中火力给赣州工投提问昌九的问题;给赣州国资委提问赣州稀土评估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至于姚伟彪自己都说自己啥都不知道,就当他是傀儡好了没啥问头。


1、赣州工投


?? 赣州政府工作报告曾称,将昌九打造成赣州工业经济的新平台,请问赣州工投如何将昌九打造成工业平台?


?? 昌九历经3年多的改制和整合,积聚了两级政府的巨大财政补贴和二级市场广大股民的鼎力支持,才筹到改制款安置职工,目前在我们看来已是空壳一个,请问赣州工投,在你们眼中,昌九还差哪些环节才具备新资产注入的条件?赣州工投有哪些措施保证不辜负两级政府和广大昌九股民在人力物力上的贡献?


2、赣州国资委


?? 赣州稀土矿业公司44张采矿权证,涵盖了赣州地区100%的稀土采矿权证和100%的稀土采矿配额,这个配额甚至占全国中重稀土配额的50%!然而令人震惊的是,这些采矿权证竟然只评估了58.8亿元!


?? 难道赣州稀土王国的称号就值这不到60亿!要知道这是世界唯一的稀有资源!


?? 赣州稀土集团董事长黄光惠在13年8月份赣州稀土大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赣州稀土集团将打造三个上市平台。请问威华是稀土集团唯一的上市平台,还是只是其中之一?


?? 我们来看看评估公司是如何贱卖这批稀有资源的!


?? 从《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 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 资产评估说明》这个威华的公告中第50页“(一)评估对象与范围”这一段的表格,我仅仅只做了一个合计汇总,如下:














序号
名称、种类(探矿权/采矿权)
矿山服务年限(年)
矿石量(万吨)
TR2O3?氧化物(吨)
SR2O3氧化物(吨)












合计

267.5
28705.81
265823.15
196999.8

由此表,我们关注稀土氧化物的总含量为26.5万吨,氧化锶总含量为19万吨。


按照评估公司评估方法是按照矿山设计使用年限来计算收益现金流得出评估值。很明显,同样一个矿山,如果认为是1年的使用年限评估值为1000万的话,但是如果是2年的使用年限评估值就会是1925万!显然,矿山使用年限是评估值高低的决定因素!


我们回头看看无良的评估公司评估43张采矿权证,算术平均的矿山使用寿命才267.5/43=6.22年;按照矿石资源量加权平均的矿山使用年限是12.5年。但是我们如果按照国家给予赣州的生产配额0.9万吨/年来计算,矿山平均使用年限为26.5/0.9=29.54年;如果按照稀土矿业公司矿山整合一期项目7650吨/年的计划来计算,矿山平均使用年限为:26.5/0.765

=34.75年。

从矿山使用年限来看,无良的评估公司采用偷梁换柱的手法,平白无故地将矿山使用年限缩短为真实使用年限的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对应的评估价值低估一半以上!按照实际使用年限估算,评估值应该在2.2×58.8=129亿左右,再加上17亿的其他资产评估值。赣州稀土矿业公司正常的评估值应该在146亿左右。对应的资源价值:26.5万吨×19.57万元/吨=520亿元,是非常匹配的。而无良的评估公司评估的58.8亿就向民营企业卖出了520亿的资源!如果全国各地都这样效仿,其后果我无法想象!


如果按照146亿的评估值,以5.14元/股的价格向威华增发,赣州将获得28.6亿股,占发行后的85%;若以昌九现价14元的价格向昌九增发,赣州稀土将获得10.5亿股,再加上赣州工投的0.498亿股,赣州占发行后总股本的85%!


一旦大幅修改评估报告的估值,威华的重组方案就得换另外一个,而新方案之前20日均价早已远远超过5.14,有可能冲上10元、20元。那时赣州借壳威华能拿到的股份就远远低于85%的比例。赣州更拿不出借壳威华的理由!这或许是威华无故停牌自查的可能原因之一。


同志们,如果赣州国资委在交流会不对资产流失做正面回答,大家一定要把本博的材料以书面的形式寄送给ZJH,GZW,ZJW!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