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感谢证监会秉公执法

? ? ? 今日证监会发言人公布了昌九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内容如下: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表示,昌九生化1999年1月在上交所上市,2013年11月4日-13日,昌九生化股价连续7日跌停,市场出现质疑和投诉,反映内容包括信息披露涉嫌误导性陈述、涉嫌内幕交易问题等。对于投资者反映的问题,证监会高度关注。经初步核查,昌九生化未发现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问题,威华股份涉嫌内幕交易已经立案调查。昌九生化股票复牌事宜按照相关规则处理。证监会将昌九生化问题已向当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证监会将坚持三公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维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来源:中国证券网)

? ? ? 1、昌九未发现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问题。

? ? ? 这个虽然不符合事实,但是也是对昌九投资者的最大程度保护的一种做法。

? ? ? 试想,倘若初步调查结论是昌九违法违规,必然在未来一年内失去重组资格,加上昌九14年如果亏损的话,15年初必然退市!这种结果正是姚伟彪在江西日报上所说的退市可能极大。

? ? ? 可以说,这个结论一方面是对江西网开一面,另一方面是给昌九后续重组留下一条活路!

? ? ? 2、威华股份涉嫌内幕交易已经立案调查。

? ? ? 这个是雷打不动的事实!也是证监会秉公执法的结果!否则,连民间人士都掌握了内幕交易的证据,堂堂证监会还敢掩盖真相吗?怎么向全国股民交代?以后将失去公信力这种事情,恐怕谁都不敢担当!因此,本次威华的调查必然是动真格的!如果没有初步证据和线索,证监会能公开立案调查吗?

? ? ? ?可以说,赣州稀土借壳威华的小算盘不能再打喽!

? ? ? ?既然赣州稀土急着上市,急缺资金发展稀土行业。但也必须等到威华结案才能找新壳上市。证监会没有两三个月不可能结案,加上春节在1月底。赣州最少得等到14年3月初,才有资格进行下次重组。而一般谈下一个新壳(除昌九外)双方都要尽职调查,赣西资产可能不用再评估(如果国家重视稀土贱卖问题则肯定也要重估),但新壳置出的资产必须要评估的,还有谈判等等工作,有没有职工安置还是问号,因此,这部分工作加起来最少也要3至6个月才能出重组草案!再加上股东大会批准,上报江西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证监会内幕调查和重组审核,最少还要6个月才能拿到增发新股的批文!这么算上来,如果是新找壳,最快赣西能在14年底或者15年中才能真正融得资金。

? ? ? ?昌九的优势在于基本是空壳,没有什么资产需要处置,赣州自己公司资产转给自己控股的公司,无所谓低估不低估的问题,不重估的可能较高。谈判的时间几乎可以全省掉!职工安置也基本完成。内幕的问题基本可以不用担心,因为,天下人都知道有1228公告,都是依据这个买入的,何谈内幕交易?!所以,保证借壳成功率是100%,即使赣州再另找一家壳,谁敢打包票不会重蹈威华的覆辙?谁敢承担继续往后拖上1年找第三个壳的责任?!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对于赣州稀土来讲更为甚之!如果再拖上两三年才能借壳上市,恐怕赣州损失的不是眼前的所谓十数亿的市值,而是赣州稀土千亿产业的生死!希望赣州的市领导能够高瞻远瞩、舍小利逐大利!而不是像个小市民一样天天敲你那个小算盘!

? ? ? ?再回头看看昌九唯一的劣势-----股价。目前,昌九股价在14元之下。按照证监会发言人的说法“昌九生化股票复牌事宜按照相关规则处理。”昌九必然会先于威华复牌,而且是在下周复牌。又有赣州某市领导“即使借壳威华不成功也绝不借壳昌九”深仇大恨般的恶语,昌九重组成什么还确实是未知数。再加上上次赣西嫌弃昌九的前车之鉴,绝对不能让昌九股价太高才能重组。所以,昌九有足够的交易时间将其20日均线拉回15-18元一线。

按照15元的增发价计算,即使是75亿的评估值,赣州稀土将获得5亿股的股份,加上赣州工投的近4400万股,赣州的持股比例将在5.44/(2.41 5)=73.4%,如果按照25元的价格增发0.4亿股获得10亿元。赣州的持股比例将在69.65%!此方案并不比威华的方案差多少!时间又快,成功率又高!又不授人以柄!

? ? ? 3、“证监会将昌九生化问题已向当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证监会将坚持三公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维护中小投资者权益。”

? ? ? ?这段话最值得玩味!按道理昌九生化没有任何违法违规问题,证监会为何又将昌九生化问题向当地政府进行通报?!为何后半句要加上这个措辞严厉的套话?实际上,就是证监会在对当地政府网开一面的同时,严厉警告当地政府不要再玩火!否则证监会将以事实和法律来动真格!

? ? ? ?如果赣西的二次重组中地方政府胆敢再玩猫腻,恐怕苏区的这个免死金牌也救不了谁了!如此,赣州的明智选择其实不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