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要波段机会来临

9月15日傍晚,央行公布了下调贷款准备金率的消息,而且一次性下调1%,幅度之大出乎意料,而最近一次的调整准备金率是在2008年6月7日,上调准备金率1%,是个三个月,央行急转弯,这个信号说明货币政策将发生重大转折。


央行在公告中指出:“为了贯彻dangzhong央、guo务yuan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结构优化的原则,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持续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和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这段话有以下几层意思:


1、下调准备金率是zhong央和guo务院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的组成部分,是国家的大政方针,事关国家经济全局,不得不调,必须调,而且下调也许仅仅是个开头,先调中小金融机构,五大银行的下调是早晚的事。


2、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的问题是什么,数以万计的中小企业面临倒闭,资金短缺已经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重要瓶颈,再不放宽信贷,后果不堪设想。


3、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持续发展:说明现在的经济已经不平稳了,经济发展已经已经减速,可持续性受到了严重挑战,这个问题极其严重,结构性的矛盾有演化为全面减速的危险。


06年底的大牛市以来,央行一直充当着股市打压者的角色,大多数时间的涨跌都与央行的货币政策有关,当股指运行至2000点重要关口,当新股开盘即宣告破发,当股市的融资功能面临枯竭,当全国股民皆被套牢,由内需推动的经济发展基础不复存在,地产告急,油价高企,成本上升,利润下降,一片水深火热的时刻,央行的举动无疑是一针强心剂,至少可以缓解病情,能否痊愈,仍要看后续有无组合拳出击。


2000点,大的下降趋势未有任何改变,但反弹可以期待,这是一个重要的波段机会,低吸,指标钝化或者放量滞涨的时候高抛,逐渐降低成本,漫漫解套路,只有一步一步的走。


周二,高开低走的概率是有的,高开高走也有可能,关键看量能,价量齐升将是转势的先兆,密切关注!


板块方面:关注券商股、上海本地股、地产股、中小银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