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涨停板看谁是大反弹的主角!

三大利好成就了大盘涨停,个股无一例外的全线涨停,中国股市暴涨暴跌的特色再现,新股民开了眼界,老股民松了口气,好日子开始了,好戏拉开了序幕,谁是主角?这个很重要,关系到能否抓住年内最大的一次反弹机会。


我们都知道,每一次的大反弹都有一个领涨板块,这个板块的特征是先于大盘止跌,先于大盘反弹,大盘反弹开始后,连续大涨,甚至连续涨停,短线利润远远超过其他板块和个股,因此在反弹的初期,认准主角至关重要。4月22日的大反弹就是最好的例证,国金证券先于大盘反弹,并率领券商板块火箭发射,成为最为耀眼的明星,券商股反弹之后,才有了农业股的暴涨,把握节奏,一波反弹当两波来做,做得好不仅可以解套,更可以利润最大化。那么本轮反弹的主角是谁呢?我们可以从涨停板上发现玄机。


未来的主角应该具有以下特点,依次是:一字涨停,最先涨停,涨停板封单巨大,涨停后自始至终不被打开(K线没有下影),成交地量的涨停,振幅最小的涨停。


今日大盘高开9.12%,率先涨停的板块是券商,全部券商股均以涨停板开盘,形成了一字涨停的走势,是两市唯一一个以涨停板开盘的板块,期间封单逐渐加大直至收盘,涨停后没有下影线,成交地量,振幅只有0.07。其中中信证券开盘就以130万手巨量买单封住涨停,涨停之坚决,逼空之不犹豫实属罕见。券商板块的涨幅虽然只有9.88%,但振幅之小,成交金额之低,两市第一。


排在振幅最小之后的是S板0.23,180金融0.65,银行类0.67,新上海1.00,高价1.09,股权激励1.14,外贸1.15,参股金融1.21,上证50为1.22,中字头1.25。这个振幅的顺序,说明了板块的涨速,也说明了板块逼空的强度,至少在今天不给踏空者机会的坚决程度。


成交量的大小,说明今天这个位置抛压的程度,也说明投资者对当前股价的认可程度,成交金额越小,证明抛压越小,后期上涨的概率越大。但由于板块流通盘的大小不同,股价高低不同,因此无法排序,但我经过比较,券商板块依然处于最小量。


经过今天的暴涨,下周一板块将分化,个股分化将极其明显,没有大资金关照的个股将出现逢高减仓的现象,主流热点板块将更加引人注目,因此,今日最晚涨停、封单较小的个股除非主力有意压盘吸货,否则必须引起警惕。


关于券商板块,本人多次推荐,长期看好,之前的博文中不惜重墨详细分析,熟悉本人的朋友都比较清楚。4.22暴涨的先锋是券商,本次也不例外,未来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创业板、取消印花话等救市措施,无一不对券商板块形成利好预期,因此本人断定,无论反弹高度到多少点,券商板块的主角低位不会动摇,建议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