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

6124点以来,大盘打碎了几乎所有的意料之中的猜想,无论是根据历史的经验得出的判断还是波浪理论得出的结论,统统打翻在地,而且踏上了很多只脚,很多股评被打的满地找牙,忍住剧痛继续乱猜,看了甚感好笑。我也被打翻过,在奥运开幕之前,被打得几乎晕头转向,很多天不敢乱发言,一怕误导朋友,更怕闪了舌头从此不好讲话,三是自己知道趋势的力量不可战胜,跌势未见遏制,不敢轻易言多。少说多看,也仅仅是看看而已,从来不敢照着去做,事实证明,如果照着去做,一定死的很难看。所以,看股评要会看,人家说明天会小阴小阳,等于没说,废话一句;如果说让你抄底,而且列出很多的依据,千万信不得,历史的经验往往最不可靠,股市不可能有公式,这一点你必须清楚。倘若让你空仓,此话说的太晚了,卖在地板上的感觉真是生不如死。所以,写股评不易,看股评更难,多动动脑筋为好。


所有的股评都是一种分析,分析的结论是一种猜测,如果猜对了,就有意料之中,猜错了,就是意料之外,一切都很正常,概率是不一样的,平日里对错各半,打个平手无所谓,重大转折点错一回,几乎会断送一轮行情,这样的错误会致命,如果再来个死不认错,那就是跟自己过不去,跟金钱有仇,这样的心态真是要不得。如果翻开近日的博客浏览一下,踏空者一律继续拿大小非和次贷等基本面说事,自己不满仓就一直看空,假如明天大盘调整一下,就幸灾乐祸。经验主义者一律拿过去的行情做比较,政策底比不得市场底,不到1500点誓不罢休。我只想问一句:历史上的反转和井喷行情哪一次是你预料之中的呢?这样的事情有吗?


历史总是在以不断的出乎人们的意料中前进,998点上升到6124点出乎意料,跌到1800点更出乎意料,周五大盘成为一条直线没人能想到,工行两个一字板谁能想到?一切都输在意料之中,一切都赢在意料之外。


龙头就是龙头,涨得出乎你的意料,涨得过程之中必定要把多数人甩下车;反转就是反转,所有的阻力都在上涨中突破,没一次的突破都出乎意料。盘中调整完毕如果你还在等下跌必定出乎意料,该调的时候绝不回调很出乎意料,该涨的时候调一下更出乎意料。


下跌的时候考验你耐性,上涨的时候考验你的韧性,没有人是神仙,要创造幸福只能靠自己!


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