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来决定大盘的方向

一周过去了,该写点文字做个纪念。因为这一周美国股市跌幅24%,俄罗斯整体跌幅超过了中国,欧洲暴跌,亚洲暴跌,全世界暴跌。这一周,日本已经有金融机构破产,金融危机已经扩大到美国之外。这一周世界主要国家央行联合救市,100年来绝无仅有。这一周中国救市力度再加大,利好频出但9.19行情的多数成果损失殆尽。很多人离开了股市,很多人被迫长期持股,我要悲壮的说,大飞守角还在,与我尊敬的朋友们一起见证史无前例的世界性金融危机。


1800点起,救市的措施已经快数不清了,央行、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能出手的都出手了,股市就是不买账,为什么?答案有很多,我来说几个:情况很危机,实际状况比我们预想的严重很多。经济正在衰退,衰退的趋势一旦启动就很难扭转,央行出手太晚,证监会出手太晚了,今天才说暂停新股发行,证监会真好意思说出口。大小非至今没说法,08年解禁1400亿股,09年解禁6000亿股,股民的闲钱早已随着暴跌蒸发了,谁来接盘?高企的房价套住了很多人,很多人靠贷款买的房,中国的金融资产很优良?没有任何东西比民众的自身感受更能说明问题的了,试问中国民众感觉如何?1800点是政策底,但不会是民众心里的底,利好还会出,组合拳还会打,但治标不治本的东西往往短命,6000亿股大小非的问题不解决,股市难以真正反转。汇金的动作很小,那个机构敢大买?


券商股是大盘的风向标,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三只股票占据大盘比重接近百分之四十,一个板块,三只股票,看大盘的方向就看它们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