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玩出的心得体会

 爱玩是人的天性,从小到大细想想,什么能让我们忘乎所以?还是玩。但由于生活中有了太多的束缚,我们不能放纵自己去玩,要学习,要工作,要拼搏。如果谁能做到游戏学习和工作,那就是一种绝大多数人都达不到的境界。我们都是怎样对待学习和工作的呢?两个字,被迫。学习没有快乐,被迫进行;工作没有快乐,要养家活口。从小到大,莫不如此。没办法,是人的天性使然。世界上没有学习狂和工作狂,所谓的学习狂和工作狂都是长期在压抑的环境下形成的异类而已,说得严重一点,是被折磨得精神不正常的人了。再理智的人,也会有玩的需求。


转入大家关心的正题,股票吧。我自己还没有七老八十,老在这里谈什么人生见解干什么?还是谈股票。由‘玩’谈起吧。做股票其实没有绝对的错和对的区别。就谈老沙吧,从6000点忽悠到了2000多点,从不唱空,对还是错呢?如果时间段是1年,肯定大错;如果时间段是5年,则大对。再看昨天开始的反弹言论。如果时间段是几天,对的概率就很大;但如果时间段是几个月或半年,则大错。所以说,我们只能用相对的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的变化。如果把炒作短线视为玩,玩一把也未尝不可,但既然是一把,就不能恋战,那样玩就会变成了负担。现在不是都在说玩就要玩心跳吗?做一把短线就是寻求心跳,赢了,可以看成是虎口夺食成功,刺激;输了,可以看作是玩心跳游戏交的费用,也应该的。所以,玩家做短线一般都是轻仓。


但玩游戏的时间段可不同。做股票短线的时间段就是一两天,这是一两天游戏。现在变一下方式,也即将做股票短线的时间段拉长至两年或五年。如是这样,空仓者和满仓者想要赢得游戏胜利的方式就简单了,就是耐心等待。空仓者可以再等一段时间满仓或重仓买入看好的股票,然后两年或五年不动。满仓者从现在起干脆也两年或五年不动。既然大家都在做游戏,你就必须要遵守游戏规则,比如游戏规则规定空仓者买入后两年或几年都不准动、满仓者从现在起不准动等等之类。那么有些空仓者想做短线游戏,那也好办,就按短线游戏规则办就是了。


所以呀,下个星期的问题解决起来简单了。看好短线者,做短线游戏就是了。不想做短线者,等待就是了。满仓者,等待就是了。至于我吗,我将游戏的时间段定位两年,那就去遵守两年的游戏规则就行了,等更好的时机满仓或重仓杀入,然后就是等待收获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