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A股四大投资主线

从基本面情况来看,国内经济增速继续回落。总体看经济延续低迷,短期难有惊喜。2016年预期GDP增速在6.5-6.8%区间,尽管会有进一步的下滑,但在下降过程中逐渐趋于稳定,不必过度担心出现严重下滑。有关产能出清进度、供给侧改革的成效和流动性风险三方面的状况值得特别关注。

  流动性方面,资金面紧张状况或在春节后改善。根据季节性特征,每年春节前的流动性都相对紧张,而春节后资金回笼较为明显,流动性或在春节后改善。

  另一方面,1月份A股的剧烈波动被认为给市场情绪带来了一定的消极影响。当前市场情绪处于崩溃边缘,需要外力扭转信心。整体而言,2月份可能是震荡格局,不排除探底反弹的可能。由于监管态度发生变化,即便反弹,可能幅度也不会太高。

  A股经过1月份大幅下跌后,市场有一定的企稳反弹需求,但情绪低迷,情绪改善需要国际国内因素的配合。而2月过后即将召开两会,市场期待改革加力,需密切观察两会前释放的改革信号。目前宏观流动性偏紧,春节后季节性改善的概率较大。微观流动性恶化,股票供求关系失衡,关键看市场信心。

  估值方面,当前蓝筹价值被认为低估,优质成长价值体现。从蓝筹估值看,沪深300指数市盈率11倍,全球仅高于香港恒生指数,低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蓝筹估值。创业板指数下跌到70倍,相比罗素2000指数,估值还低一些。其中的优质成长股已经具备较好的中长期价值。

  从投资策略与行业配置的角度,建议应稳健投资,注重价值,精选个股。四条投资主线:一、寻找基本面好但超跌、安全性高的优质个股。二、受益于消费旺季和涨价预期的消费:影视传媒、农业、食品、旅游等。三、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机会。四、主题性机会,如国企改革、迪斯尼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