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导体强势来袭,中小板两股分析(北方华创、紫光国微)

前面我们讲了科创板三只个股,下面我们来谈谈中小板两只个股。虽然是中小板,但权重不容小觑,早已超过主板很多公司的市值了,当然这也说明了目前整个半导体板块的泡沫已是不可忽视的一大问题。泡沫虽然是巨大的,但泡沫破碎的时间却是不确定的,至少短期还不会。

我们知道,任何股票在疯牛的时候最赚钱,同时风险也最高,目前的半导体板块就到了疯牛阶段了,有些个股可能已经走出高点了。但只要最后一根稻草没来临,保证不去追高,就基本还可操作。

1.北方华创北方华创是一只大牛股,这一轮牛市其实已经走了三年了,综观背后因素,首先是背后靠着了一棵大树——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它是中国最大的电子装备生产基地和高端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基地,与中芯国际是同时期建立的公司,经历了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所有风雨。其次,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承担科技攻关任务的骨干企业,属于“国家队”,最后它的产品具有强大竞争力,是国内唯一具有8英寸立式扩散炉和清洗设备生产能力的公司。其精度也从90nm向28nm的过度,虽然与中芯国际有一定差距,与台积电更是无法比较,但在国内已经算第一梯队了。

从形态上来看,短线已经形成双底,目前有三种走法:一是再次向226发起进攻,形成双顶,然后再次回落;二是超越226顶部,创出新高;三是到达不了226元,形成一个高点,与226形成一根下跌趋势线,然后回落。具体走哪种,我们暂时无法作出定论,只能边走边分析。

2.紫光国微紫光国微有清华大学作技术支撑,其潜力是巨大的,然而,目前股价经过连续拉升,已经开始构筑平台。短期内很难突破平台向上发展,但并不是说它就没有操作究竟,对于这种强势拉升的个股,平台的前期是最好操作的。只要是跌到下轨就可以买进,涨到上轨就可以卖出今天已经二次在操盘线上纠结了,后市肯定会向下突破操盘线的,那时将是我们买入的机会,目前最好的操作应该是静待机会的来临。

总结:两只个股都有机会,重点是买入点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