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导体强势来袭,创业板二股分析(国科微、上海新阳)

创业板这两只半导体股票与科创板动仄几百亿、上千亿的盘子相比,盘子小多了。当然相对于众多小盘股来说依然泡沫严重,但并不妨碍我们进行操作。

1.国科微国科微已经在今年二月份创出了新高,七月上冲高点受阻回落,目前股价上涨存在几大制约因素:一是在高位已经形成压力线,后市想要再创新高压力巨大。二是年初时各股东减持明显,各股东已经没有持有更高价位的信心,目前稳定股价减持是他们的主要策略。三是已经向下突破操盘线,在反弹至操盘线的时候很可能再次受阴。70元很可能是多年的顶点,但目前已有游资关注,短线还是有机会的。

2.上海新阳上海新阳在二级市场历来表现活跃,但今年格外显眼,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市值一度翻到四倍,目前仍然有三倍。从价值理论来说,一只股票一年翻一倍或许是健康的,但半年翻四倍肯定已经积累了风险,后市会有一个价值回归之路,即我们平常所说的“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因此,总体上来说,上海新阳后市风险大于机会,这也适用于所有半导体个股。短线由于涨得太多,目前位置构筑的平台时日也很久了,股价由强走弱,但K线形态良好,均线平稳有力,短线可能仍有机会,但个人不建议跟了。

总结:目前的市场不乏机会,但选择成了一大难题,我们即使选对了板块,但如果没有选对个股,也可能错过一波行情。以上两只个股短线来看,个人以为国科微的机会更大一些,目前还可以适当跟进。请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