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只防御类农业股分析(登海种业、丰乐种业)

鉴于目前大盘在技术上存在两大障碍:一是未能穿越操盘线,有受阻回落的风险;二是到了14日周期的节点,且在短线顶部,下一个周期很可能向下走。我们八月初最好选择一些防御类股票进行操作。我在前不久曾谈过两只股票登海种业丰乐种业。下面我们再来简单分析一下这两只股票。

1.登海种业我在7月27日对此股进行了深度分析,目前该股从季线来看已经走到第七季了,这是一轮大周期的最末阶段,也是最疯狂的阶段,同时也风险累积的阶段。我们说,大风险孕育大机会,是不是这样呢?我在27日说如果后市哪天大跌就可以满仓,结果第二天就大跌,当然,如果在低位满仓的话,短短三天就能收获十几个点的利润,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短线。上周五登海又收了根阴线,后市该如何走呢?是不是意味着行情走完了?

对于任何一只股票是否见顶有两个重要的参考标准:一是持续拉升迅速把多方力量耗尽做出尖顶;二是在顶部构筑平台且越来越弱(振荡空间越来越窄)直到破位下行。对照这两个标准我们来看登海种业目前既没有像1月7日那段时间那样持续拉升,也没有构筑弱市平台,因此,我们可以大胆推断,登海种业短线是有机会的。

2.丰乐种业目前该股还在操盘线上运行,且振荡剧烈,这是好事,为什么说是好事?因为一只在操盘线上运行的股票,如果没有振幅就没有短线机会,有振幅、波动大就代表有机会。丰乐种业目前已经构筑了一个收敛三角形,已经有四次上攻上轨但仍未突破,因此,后市还不大明朗。但是真正的机会也是目前位置,一旦上攻成功再买入就迟了,所谓风险与机遇各存在50%。如果周一开盘大盘下跌幅度较大,丰乐种业很可能再次上攻。

总结:两只种业股八月初应该都有机会,短线资金还在里面,后市还应该会有动作。作者本人也上周也做了个短波,周五又建了少部分仓位,大家也可以适当跟进,但也一定要注意风险,不要满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