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紫光国微(002049)的牛市启示:富贵险中求

资本市场从来都没有常胜将军,我最欣赏的两个人江恩和杰西都经历过很多次失败,并且经历过好几次大失败,大家津津乐道的巴菲特也有过很多次失败,但不妨碍他们成为伟大人物。回首我自己十五年的资本之路,黄金市场耗费了我大量时间和精力,现货等衍生品市场也消耗了我许多金钱,最大的收获还是股票市场。前十年的投资生涯都是胜少败多,但我有曾国藩“屡败屡战”的勇气,更有关羽“挑灯夜读”的精神,因此,我阅览群书,不断思索,每一次实战都会认真总结、反思,终成体系,经历过失败的人才懂得谨慎,明白唯有稳健才能长久生存。因此,我成为了一个稳健型投资者,我的整套理论虽然可以穿越牛熊,但在牛市中也会白流失许多机会。鉴于此,我特意开了个短线账户,今天就跟大家谈谈牛市中勇气的重要性。

紫光国微是我今年错失的一只大牛股,我是在6月22日前夕作出判断与分析的,由于那个时候半导体板块还没有启动,我同时对华润微紫光国微作出分析,得出结论是华润微可能会有个短线行情,而紫不我国微很可能穿越不了操盘线而向下走。大家可以看我那篇分析操盘线的文章。

6月23日,紫光国微向上突破操盘线,但由于前面“双峰压顶”,仍没引起我的重点关注,果然,后面也强势整理了两天,但也仅仅只有两天,紫光就开启了连续涨停模式,我也与大牛股擦肩而过,当然,我后来选择了军工也是对的,但利润方面却少了很多。如果我当时也大胆建一部分紫光仓位,那结果完全不一样了。

结论:牛市中,有时勇气比分析更重要。

再来看这两天的紫光走势,7月31日几乎没有人敢满仓,因此与次日的涨停板无缘,而8月4日紫光大跌,同样没有多少人敢于进场,就说昨天吧,收了一根十字星,同样没有多少人敢于冒险而进,自然也会错失今天的涨停板。从这里,我们看出勇气的重要性吧,这也是我用小部分资金开个短线账户的缘故,小资金冒点风险,可以增加收益。最近的军工、黄金、稀土都是如此,只要你敢于进场,当然要遵守我前面提出的原则:买阴不买阳。你的收益就是满满的。

总结:牛市中,勇气可能会比分析更重要,但有一点很重要,不是每只股票都可以这样操作,一定要选择强势股,只有强势股的横盘早期才能这样操作,阴线买入,波段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