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度解析军工:第二轮行情已经启动,接下来会轮到谁(中航电子 中船应急

军工板块七月份上演了单边上涨行情,到了八月份,个股出现分化,目前进入第一二轮上涨期,我最后推介的股票北化股份也已完成了9元的第一目标位,正稳步向第二目标前进。我们先来梳理一下盘面。

一、三大军工体系股票简介

首先给股市新朋友简单介绍一下军工的三大体系都有哪些股票,新股民可以做一下笔记,以便能够根据板块进行强弱研究。

1.中航系(7只)中航飞机中航沈飞中航光电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直股份中航重机

2.中船系(7只)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国动力中船防务中国海防中船科技、中航应急、

3.中兵系(7只)内蒙一机中兵红箭北方导航光电股份北化股份长春一东凌云股份

三大军工我都选了七只,还有一些系内个股没有选取出来,“7”这个数字是很神奇的,一个板块个股如果超出七只了其联动性就会减弱,我们做板块研究就没有意义了。当然,还有航天系、科工系等板块,但不在我的研究体系,我觉得做军工,这三大板块21只股票就已经足够了。

二、第二轮上涨行情盘点

1.几乎没有构筑平台一直强势上涨的(3只):

中国海防中兵红箭北方导航

2.已经构筑平台且突破平台再度启动的(7只):

中航系:中航飞机中航沈飞中航光电中航电子中直股份

中兵系:光电股份北化股份

3.已经构筑平台尚为突破的(6只):

中航系:中航机电中航重机

中船系: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国动力中船科技

4.已经完成调整重拾升势的(2只):

中兵系:内蒙一机凌云股份

5.目前还处于弱势,方向不大明了的(3只)

中船系:中船防务中船应急

中兵系:长春一东

第一波军工行情中中航系中两大飞机带动的,那时的龙头股分别是中航沈飞中船防务中兵红箭,即三大板块都有龙头股。第二波行情明显由中兵系中的北方导航带动,目前涨得最好的几只股票分别是中航电子中直股份中国海防(龙头)、北方导航(龙头)。通过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第二轮行情依然是中航系率先启动,中船系最弱。

因此,军工补涨行情(涨停板)肯定还是在中船系股票中产生。

三、军工后续分析

随着行情的进一步走高,市场泡沫越来越大,投机氛围越来越浓,散户盲目跟风的情况愈演愈烈,风险也会越来越高。大家如果要再做军工,一定要注意买入占,我前面说过“买阴不买阳”,暂时还是很适合军工,但是对于像北方导航这样已经连续涨停的个股,我是不赞成追高的,后市即使构筑平台,也只能在平台前期进行轻仓操作。

江恩提醒您:军工后市补涨在中船系,但仍然要注意风险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