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浅谈W底选股(张江高科、第一创业)

我们都知道形态理论有个W底是买点,一只股票在底部区间我们很好辨认什么样的形态是W底,可是当一只股票已经涨了一段时间了,就如现在的市场一样,又如何选择W底呢?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

我们首先来看两只标准的已经被确认为W底的个股,看能不能归纳出一些共同特征来,以便我们在以后的日子能够多找出这样一些个股。因为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作者也是如此,自己跟踪的个股只有几十只而已,可是市场个股几千只,肯定会错过很大大机会。如果我们每个朋友都花点时间在市场寻找类似的股票分享出来,就达到了共赢。我希望大家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可以在留言区里分享一些类似的个股以供共同参考。

一、张江高科

我们从张江高科可以看出,在第一次构筑顶部之后回落下来,然后迅速拉升涨停板,但高点低于前期高点,然后又很快回落,形成双底,在第二底部有短暂的横盘。



二、第一创业

我们从第一创业看出,前期见顶后经历了一个小型的下跌三浪后做出第一个底部,然后开始回升,形成了两个次高点,都比前期顶部低,最终做出双底。



三、小结

通过两只股票,我们可以看出,在股票见顶后的行情中如何判断是双底形态有些共同的因素:

1.构筑第一个底之后的上涨高度一定比前期顶部低。

2.构筑第一个底之后的上涨一定是快涨(即以实体大阳或中阳上涨)。

3.第一个底部之后的上涨后,以快跌进入第二底部。

用更通俗的语言来表述就是上涨过程中的双底,以快涨快跌型更有效,那种迈小碎步的可能会失效。这也验证了一个道理,即一只个股必须有一定的波动空间(震幅)才有机会。大家可以找一找刚刚形成这种有较大波幅的双底个股,在它正在构筑第二底的时候买入。我也希望朋友们把这种形态的个股分享出来,让大家一起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