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东方通信即将迎来变盘

前几天分析了东方通信,认为三大运营商会带动5G走一波行情,然而,事实上5G并没有被带起来,东方通信也没能如期开启上涨,该股继续弱势横盘,没有震荡空间,短期来看,如果大盘不景气,很可能会破位下行。

目前主流资金以做短线为主,且本周资金主要在创业板穿梭,主板空头气氛较浓,因此,多看少动应该是目前的主要策略。



通过图示我们知道,东信在构筑平台以来,总体上是比较弱的,前期有较大幅度的震荡,存在操作空间,但后期越来越弱,虽然底部低点也在微微抬高,但上档高点位置也在降低,这是一个明显的收敛三角形。

1.成交量严重萎缩。在上涨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是不影响上涨的,但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萎缩说明多空双方都不愿意介入,持有的不愿意卖出,场外的不愿意跟进,亦即被资金抛弃了。

2.三角形平衡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目前到了三角形的尖角处,留给市场的平衡时间越来越少了,这个平衡不打破就没有机会。无论向上还是向下,平衡必须打破才能有操作机会。

3.均线没有突破,下跌趋势仍未改变。我们说过趋势的利量是巨大的,我们前期推荐是想博个短波,然而并没有实现,说明现在还不具备做短线的机会,那长线呢?长线得看趋势,目前中长线均线都处于压制状态,且运行在操盘线下方,长线不具备反攻力量。

4.题材单薄,未能形成市场效应。它的兄弟东信和平具有数字货币概念,才有了被炒作的条件,而东信仅仅是5G概念,通过市场表现来看目前5G并不在风口上。且5G龙头华为目前正处于历史风口,处境困难;而现实中,5G并没有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负面消息充斥整个市场;从市场表现来看,5G概念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不会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除非调整到价值区间。

5.大盘风险在加大,资金多以获利出逃为主。大盘目前处于比较尴尬位置,上攻乏力,一旦再有大跌,市场弱势个股都会破位下行

6.股价水份较大,不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东信目前的价位水分是较大的,我们以前说整体水平高估,但众多个股都在下跌,很多个股经过下跌之后具备的优势就高于东信了。

总结:目前来看,东方通信不具备大的题材,其价值高估,留给市场的唯一期待就是中报,但中报也还不确定,如果不是特别亮眼,后市就有可能破位下行重新构筑平台,介时是新的机会,我们也只有等待下一机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