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度〗东方国信详解,会否开启20%的涨幅?

本周注册制的正式实施让创业板火了,众多个股连拉涨停,三四天便翻番了,捡钱效应让资金对创业板个股趋之若鹜,你方唱罢我出场,20%,20%,20%,似乎20%的利润就在眼前。当然,风险也加大了,震荡明显比以前剧烈多了,创业板还有什么个股有较大操作机会吗?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下东方国信

一、基本分析免除了踏雷风险

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实体企业中报数据惨不忍睹,曾经号称亚洲最赚钱的公司中石油半年亏损300亿更是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当然,互联网公司就要好多了,今天东方国信中报出炉了,同比去年基本持平,这是值得喜庆的事情,没有了踏雷的风险,现在就可以完全通过技术分析来仔细研讨这只股票的风险与机会了。

二、行业分析前景良好

大数据行业是一个趋势,这是社会发展的方向,无论政府部门还是企业单位,即使现在还处于传统与现代的过度阶段,互联网化、大数据化都免不了。因此,公司行业前景还是不用愁的。

三、趋势分析应该看涨

个股走势离不开趋势,我们通过年线、季线看出,目前东方国信处于横盘整理上升趋势,虽然留下了长长的上影线,但上涨动能还在。季线走出了两阳价一阴的多方炮,这说明中线看涨;月线来看,七月份下来之后一直处于十字星整理状态,这可以看成上涨中继;周线来看,也走出了两阳夹了阴的多方炮,这说明下周大概率看涨。我们通过中长线和短线趋势来看,都应该看涨。

四、主力分析存在隐性风险

进入七月份,创业板走了一波单边行情,可是东方国信从最低点到最高点也只不过30%的空间,这还是在挖了一个坑之后的涨幅;如果从前期平台开始算也不过是15%的幅度,这相对于目前的创业板来说,还没有一个板的幅度,基本上也就是躺在地板上了。这是为何?

进入2020年以来,公司高管、主力机构多以减持为主,这也是股价为什么一直没有作为的主要原因。主力为何能够减持接连减持成功?主要和散户源源不断地涌入有关系。散户各异,有的喜欢追涨杀跌,有的喜欢底部买入,这也就是主力总能取胜的重要因素。既然主力都在减持,那就表示他们不看好公司后市,或者说目前公司估值太高,肯定是公司自身存在什么问题。这是一个隐性风险,我们应该回避。

五、新平台的启示

我们通过以上分析对东方国信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可是确还是不能形成分析依据。7月24日破位后股价又构筑了新平台,这才是要引起我们要重点关注的。前期下跌过程虽然在构筑平台,但平台的重心是下移了,在末端由于承受不住抛压而破位挖坑才开始一轮上涨,这也是众机构减仓最严重的阶段。

而8月以来构筑新平台相比前期平台还是要强很多了,震荡幅度也较大,我们说没有波动就没有机会,平台的末端必然会选择方向,那么这个方向会向哪里发展呢?新平台先是在操盘线下运动,第一次上攻操盘线未果,第二次上攻操盘线随后又回落线下,接着又再次爬上操盘线,前期跌至操盘线,昨天破线后迅速拉起,今天一度破线,目前还没有选择方向。上档有年线和半年线压制,压力较大。

六、选择方向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

谈了这么多,似乎风险与机遇各半,但均线粘合度越来越高,上有压制、下有支撑,但总会选择方向。如果下周大盘正式宣告上走,而东方国信又有一根中阳线上穿半年线,那基本可以确定后市会变盘向上发展。

总结: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等待中阳出现后回调再买入,激进的投资者现在可以建小仓持股等待方向确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