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度空间理论是分析股票最准确的理论


周期循环理论主要针对上证指数,而四度空间则是针对个股的。要想对一只个股的趋势与形态作出精确的判断,就必须从价、量、时、空四个方面来分析。只有当四者达到完美和谐时,才是“时间窗”,才是变盘的端口,才能让我们据此决定到底是买还是卖。

股市的迷人之处不光是能给我们带来财富,它还融贯了各种知识,数学,天文学,物理学以及人文科学等。

价格和成交量是股票最重要的两个组成部分,很多人喜欢低价股,他们觉得价格低上涨空间就大,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价格低是多方面造成的,有可能是盘子大,有可能是业绩差,而很多高价股反而是机构喜爱的。从某一方面来说,价格决定了操作股票的群体。

成交量是技术分析中一个最重要的参数,他也是各路资金交战在盘面上的体现,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战争留下的痕迹,可以看到庄家的身影。我们有很多的故事是关于成交量的,底部放量不一定是主力吸货,而顶部放量一定是主力在出货;缩量下跌,跌无止境;放量上涨,涨势有限等等。现在由于软件的先进,很多散户也能看到资金流向了,因此,庄家很多时候就利用成交量来作文章,我们也只有透过现象去看本质,做到理智分析才能不被成交量所骗,才能有所斩获。

时间是很多股民忽视的东西,在他们的眼里,时间就是时间,和股市并没有太大的联系,其实,时间在这四个因素中是最重要的。我们都知道,一个人无论是情感受伤,还是身体受伤,都需要时间来愈合,股市即人市,股票受伤了,也需要时间来愈合。这就是为什么一只股票从一个高位下来之后得很久以后才能再次登上这个高位,有些甚至一辈子也上不了曾经的高位,这就是因为它受伤太重了。

对于一只在底部徘徊了很久的股票,打开上升通道之后刀绝不会在三两天就结束,它身体恢复了自然就能够登上高峰,这才有了“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经典之言。

在时间的长河中,人类很渺小,如果能够站在时间长河来看股市,那每天进行的点点波动又算得了什么呢?

空间是价格的表现,也是制约股票上涨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一只股票只有下跌到一定的空间才会上涨,也只有上升到一定的空间才会下跌,如果这个空间没有打开,就会要死不死,要活不活。所以,空间成就了一波行情的幅度,空间与时间构成了整个股市的二维。当一只股票下跌时间短,空间大,它就有快速反弹的需要,而当一只股票下跌时间长,空间小,那这只股票将来的上升也是跌漫漫其修远。

上下四方曰宇,往古来今曰宙 ,整个宇宙最重要的也就是空间和时间了,时空在股市的重要性和在现实世界的重要性是一样的。如果你曾经忽略了其中的某一个,那从现在起开始重视起来吧。

四度空间理论与趋势理论、形态理论以及周期循环理论是守株待兔理论的理论依据,是做好股票的基础,在所有理论中是最重要的。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应用起其他理论来就得心应手了,如波浪理论,成本理论,裂口理论,套利理论等等都离不开这四种理论,都或多或少蕴含于这四种理论之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