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单针探底技法:正海磁材和号百控股同样形态不同命运

单针探底是技术流派中一种非常重要的操盘手法,也是主力资金操盘痕迹的盘面清晰表述,当然也就成了散户跟风的一种最好形态。但是,正是因为单针探底体现了主力资金的大举进攻,散户往往看到这种形态就追进,结果往往适得其反,落入主力圈套。单针探底到底是买入机会还是卖出机会,我们还需要结合盘面其他信息进行分析,下面以最近两只走出单针探底形态的个股为例进行分析,切实破解这一招。

一、单针探底筑成买点(正海磁材300224)

10月22日,正海磁材大跌5个多点,随后迅速反弹,收了回来,走出单针探底形态,次日,股价再次下跌三个多点,形成最佳买点,随后开始上涨,截至今天,涨幅已经超过8%,正海磁材的走势是单针探底买点的最好诠释。



二、单针探底构筑卖点(号百控股600640)

与正海磁材一样在10月22日也形成了单针探底的号百控股却没这么幸运,那次探底并没有成为买点,现在来看反而是一个较好的卖点。



两只股票,同样的单针探底,却走出了两种不一样的形态,一个成为买点,一个沦为卖点,这是为何?下面我们结合两只股票进行分析。

三、分析

我们知道,股票的价格运动说到底就是资金运动,股价上涨一定是有资金在买入,或者说买入资金比卖出资金强大很多,买入的资金量越大,上涨幅度就大;股价下跌一定是资金在卖出,或者说卖出资金超过了买入资金,卖出的资金量越大,下跌幅度也就越大。再深入分析,资金运动就是主力运动,因为散户的资金很分散,只能起到助涨或助跌的作用,绝对影响不了一只正常运动的股票股价的突然变化。而主力资金很集中,对股价影响力也就大,能够使股价产生突然运动。

当我们了解了股价运动与主力资金的关系之后就很好做出理解了,一只正在下跌的股票如果突然加速下跌,达到四五个点以上甚至跌停,一定是主力资金在疯狂抛售;可是如果下跌五个点后又被拉了回来,一定是主力资金在疯狂买入。

这里就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既然主力疯狂抛售当天又为什么又要疯狂买入呢?这就要通过心理分析来判断了。

当一只下跌途中的股票突然加速下跌,本来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散户已经很失望了,他们在期待反弹一点就卖出算了,可是不但没有迎来反弹,反而是亏损迅速扩大,这种心理煎熬是极其难受的,后悔、失落、愤怒、绝望等等,各种情绪都有,然而一气之下卖出股票,并且把这只股票从自选股中删除,发誓此生再也不看到它了。人性都是一样的,当所有人都抛出该股,股价自然如断线风筝一跃而下(有时主力资金只是在暴跌开始抛出大量筹码作为引子),引发空杀空。可是,这只股票在下跌途中早就被主力资金看到了,他们一直在收集筹码,可是还没有收到足够多的低价筹码,当遇到这种情况,是千载难逢的吸筹机会,他们大举买进,将散户的绝望筹码应收尽收。随后,股价开始了新的上涨行情,如正海磁材,行情还远没有结束,后市还会有不错的涨幅,我们期待着。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主力利用单针探底稳住被套散户,同时吸引新的散户接盘,这是对于那些还远没有走完下跌趋势的个股而言的。

至于何种情况的单针探底是买入机会,何种情况是卖出机会,这还需要结合其他很多情况进行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