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陆睿铭:现货黄金丧失避险信心,美原油反弹有心无力

  陆睿铭:现货黄金丧失避险信心,美原油反弹有心无力


  周一,强势美元风头依然不减,在美国制裁大棒暴击下,土耳其危机不断发酵,避险货币美元、日元和瑞郎纷纷走高,但是黄金的避险需求似乎仍未被激发,金价跌穿1200美元关口,刷新18个月新低,这令市场普遍对黄金失去信心。多头似乎已经疯狂逃离市场。黄金的短期“痛苦”主要是由于美元指数持续走强。美元指数在上周四突破两个月横向盘整区间后大涨。美元的突出表现对黄金来说是一个重大不利因素,很可能成为黄金市场短期内再度崩溃的催化剂。美元持续走强肯定不会对黄金构成任何好处。由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一系列好消息,美元最近走强。上周,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指出,“对经济而言,这是一段非常好的时期”,美国经济的强劲将使美联储得以在年底前再加息1-2次。但是,这个消息对黄金而言是非常不利的。


  黄金方面:


  昨日金价如约走跌,终于向下打开1217-1204盘整区间,最低跌至1191.80美元/盎司附近,昨日文章中提供1210空,1206空,1200追空,目标到达1195,连胜3波。今日怎么操作?参考日线图上,金价3连阴K排列,附图指标MACD昨日背离,今日转为卖空区,死叉放量运行空头趋势强劲,金价目前粘合BOLL下轨运行,趋向1188发展,笔者陆睿铭建议操作策略维持高空思路;而短线4小时图上看,金价跌破BOLL下轨1204一线支撑,4连阴K走出新低,今日开盘走反弹修复,稳健的日内反弹空,上方关注1204昨日下跌突破口,今日沦为看跌的阻力位,激进的1200可以直接空进去,止损放在1204上一点,目标看1188,暂时不做抄底打算,顺势而为才是王道。


  原油方面:


  昨日土耳其金融危机携手欧佩克月报显示力挫原油价格,油价从68美元/桶大跌至65.71美元附近,录得近期国际原油报价的新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当周,对冲基金与其他基金经理减少了对WTI原油期货和期权的看涨头寸。明天市场聚焦美国API,EIA原油库存数据,昨日欧佩克月报显示,该组织7月原油产量增加4万桶/日至3232.3万桶/日,供应的增加使国际油价短线下挫,美国能源情报机构Genscape数据显示,截止8月10日当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交割原油中心的WTI原油库存增加约170万桶,遏制了此前库欣原油库存一直下滑的趋势。市场供应恐慌加剧导致油价承压下跌,若本周API数据再度显示库存增加,原油多头恐继续被暴击。


  技术面上看,美原油昨日大跌至65.80附近,今日大反弹,大趋势偏空,明日关注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市场预期值相比前值减少,市场预期利好原油价格,预计油价还会反弹调整,上方关注10日均线压制位68.30阻力,受阻此价格位置,建议看跌,短线目标67美元。综上所述:原油策略高空为主,明日看美国API,EIA库存表现,有反弹风险务必控制仓位短线交易。


  文:陆睿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