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 进三弃七 投资方向绝不能错

今日两市低开,早盘在煤炭、钢铁等周期股、以及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股回调下,大盘回踩,但是回踩力度非常薄弱,连5日线都没有碰到就反弹了,有色、地产功不可没。而中小创个股超跌反弹,涨价题材石墨烯、锂电池以及国企改革、人工智能等股多点开花,创业板个股活跃。大盘翻红后一路上攻,成功回补缺口,午后保险、电力等权重股一波反弹,上证50创新高,助攻沪指走强,沪指今天也创出了反弹新高,收盘依然站稳缺口之上,显示强劲有力的一面,而创业板自早盘冲击一波后,一路振荡回落,全日再无反抽之迹象,高峰期时间,最大涨幅达1.66%,而收盘涨幅仅有0.3%,波幅较大,所以短线高手一直都跟大家说创业板以及中小盘目前都只能定义为超跌反弹,难以持久,以后还将面临震荡寻底之路,一定要果断的规避此类股。


最终沪指收报3244.86点,涨0.43%,成交额2458亿。深成指收报10366.98点,涨0.69%,成交额2574亿。创业板收报1688.61点,涨0.23%,成交额501亿。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的2548亿基本持平,短期上证无重大风险!


盘面上,石墨烯、电力、白酒、房地产、无人机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西藏、煤炭、券商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大盘今天收出了一根小阳线,回补了3238.90点缺口,日线MACD绿柱翻红,震荡上冲,KDJ再次金叉,显示震荡攀升的格局未变,但是目前看日线和周线都处于相对高位了,大盘连续上涨后阻力重重,创业板的冲高回落对于人气上有一定的打压,好在上证和二线蓝筹顶住了压力。


从两个月的走势来看,A股热点由一线蓝筹向二线蓝筹扩散,市场悄然地完成“动能转换”,以“煤飞色舞”为代表的“中字头”、“国字号”的连续上涨,接力此前强势的银行、保险、白马股,继续带动大盘重新走强。我们认为,此次“动能转换”意义重大,之前一线蓝筹上涨,只有指数效应,没有赚钱效应,二线蓝筹则不然,集聚市场人气,承上启下,尤其券商股集体发力,非一般资金所为,预示后市行情不一般。短线超买,大盘回补前期缺口后,能否连续走高,量能释放是关键。目前来看,涨价周期仍然在延续,从之前的一九行情到二八行情,再到目前的三七行情,大涨的都是大周期板块和金融板块以及有持续发展的题材板块,从银行、保险、白马到有色、煤炭、钢铁、再到近期的券商、地产、电力。其实大涨的仅三类股而已,虽然指数回归前期高位,然而超过7成以上个股的并没有回归,大家可以对比下此前大盘在3240点的股价和目前的股价就可以看出,目前的两极分化已经走向了极端,这样的分化是股民们必须要面对的现实。


所以大家的投资方向绝不能错,围绕着大周期板块和券商和涨价题材才是选股的正道,选错了股只要方向不变,都会有补涨的机会,一旦选错了,如创业板和次新股,那将是遥遥无期的阴跌,创业板的底在哪里,我想没有任何一个人现在能确定,所以大家选股的策略就是进大盘蓝筹、二线题材蓝筹和市盈率处于低估值的股票,其他的七类股短期必须放弃,才能确保资金的盈利性!


明天大盘大概率回踩5日线后拉起,震荡格局,创业板将出现回调继续寻底之路,大家选股首重趋势,只有顺势而为,才能在股市中立于不败之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