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总结及下周策略

本周总结:



本周初创业板重返年线逼近前期10.13日反弹高点1927点,其它三大股指再创年内新高,A股连续下挫周线全部放量中阴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分别下跌1.45%,3.02%、3.31%、3.51%,两市本周成交28615.11亿元较上周放大了10.01%,创业板走弱,跌破5周、10周均线,下周将再次考验半年线1821点支撑,其它三大股指跌破5周均线,短期调整将延续。


大盘在本周五下午最低下探3373.30点触及60日均线,周线二阴夹一阳,跌破5周均线,勉强收在20周线上,维持中期反弹趋势;日线MACD与KDJ指标线再度死叉共振,60分钟、30分钟指标严重超卖没有修复到位,显示调整时间延长还有下跌动能。


但是周五的极度“一九”行情让人无奈,上证50大涨2.06%,刷新28个月新高,保险、银行、中字头、券商、中石化系等少数权重板块强势拉升护盘,两市超2800家下跌,跌停近百家,跌幅超5%的逾1100家,中小创、次新股、题材股惨遭杀戮。


分化行情愈演愈烈,数据上表明,今年的行情是30%的股票一路涨,70%的股票一路跌,涨的是什么大家现在都知道了。接近年底以后分化继续严重,二八行情愈演愈烈!


下周走势预期:


下周大盘或将继续考验60日均线,从今年6月份沪指的上涨走势看,每次回踩60日均线均出线一波反弹,表明该位置重要性,多头必将严防死守,本次调整能否如愿所偿值得期待,但实际走势还会出现意外或偏差,本周连续下挫空头集中喧泄已得到释放,再度杀跌的动力衰退,跌破3350点强支撑的概率较小,下周60日均线附近止跌反弹收小阳线。


年底机构抱团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我们都知道机构自己在里面玩得欢,所以这些机构抱团股不断涨,散户手上的中小创没人玩。投资者们如果手上还有那些股的都知道,一些中小创每天成交低迷,甚至9:15到9:20的集合竞价都没有人参与。


所以确实,这类股不倒,资金不会流入中小创之中。但这类股要是倒了,指数不能幸免,指数大跌,中小创当时一样没好果子吃。而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在这资金切换最痛的时期,你能否坚持!


年底是机构要开始渐渐兑现利润,借的钱准备还银行了,基金排名也很重主要,好的名次能保证第二年有钱赚。现在11月这样的迹象只是刚刚出现,12月才会更加强烈,所以当下白马蓝筹还没走完,时间越到年底才越需要担心。


再来看看中小创,现在已经跌的不轻,低市盈率的股,成长性好的股没有吗?不少!所以价值洼地已经出现。


市场没有新鲜事,06、07年蓝筹牛过后,14、15年不是中小创牛嘛,只涨不跌和只跌不涨都不现实。主力利用年底这个时间调仓换股,为来年做准备也不是新鲜事,毕竟下跌中才容易拿到带血的筹码。


市场就是一个反人性的地方,“人弃我取,人取我与”就是主力的套路。所以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坚持,一切都是循环,否极也会泰来!
下周最大的热点还
是我们一直提到的——人工智能板块!


本周人工智能是最具抗跌的题材板块之一,龙头002230科大讯飞更是本周五全体大跌的情况下创出了反弹新高,汉王科技盘中一度还是大涨4、5个点的,浪潮和佳都盘中也有3、4个点,都是尾盘最后调的,这样的极端行情下是可以接受的。


人工智能还能持续向上冲,一是因为消息面刺激,二是因为未来可观的发展前景,芯片、半导体、5G依然会成为下周题材股反弹的急先锋,都是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但是次新股俨然已是重灾区的板块,下周反弹会有,但是风险非常大,尤其是刚刚开板的次新股已经没有业绩和题材支撑的垃圾股是一定要规避的!


下周已经投身与白马蓝筹里的投资者们继续操作,还有时间赚。如果在中小创(业绩没问题的)之中博弈的投资者不建议再割了,最后一段疼痛,撑住!暴风雨过后就是彩虹,千万不要随意交出带血的筹码让主力得逞!


11月16日推荐的300496中科创达,盘整一段时间后发力,短线利润也有12%左右,这是在大盘连续暴跌中逆势赚取的,多时候,耐心就是胜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