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 : 反弹就看这一点

本周消息面最大的利好还是“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30亿元”,上周核发7家,融资不超过32亿,本周减至5家和30亿,明显是跌多了,上头又放缓一下节奏,利好本周反弹。这样的调控手段已经被运用的非常娴熟了,而我们投资者们要能这个里面感受到上头的情绪变化,从而调整我们的策略。


上周五的下跌,次新股跌幅最大,强势指数维护的很好,又是两极分化的一天。


周线图上,上证50指数、沪深300上涨速度变快,而其他指数都是强势震荡,就算是跌得最多的创业板指也并没有完全走坏。上周三大指数虽然收阴,但并没有破坏结构,依然是散户斗庄说的慢牛震荡行情之内,本周走势非常关键。如果周线下周继续调整,跌破支撑,那么就有持续破位,回补3331点的可能。如果下周是小阳线,就可以继续操作!


综和目前上证60日线的支撑情况,以及周末消息面上头明显有所缓和,周五护盘的情况也比较明显,本周在高送转、次新股等题材的带动下市场有望开启反弹。而最主要的策略还是重在个股,选股的核心还是业绩和成长。本周最大看点以下分布:


第一、次新高送转

众所周知,次新股和高送转是激发人气的两大热点,而打响高送转第一枪的凯普生物(300639)可密切关注,如果直接一字板可考虑关注预高送转标的,如绿茵生态(002887)等!对于次新股而言,上周调整幅度较大,预计本周反弹力度也会较大,有业绩支撑,叠加上述一些概念的是比较好的标的可以关注,但是相关个股操作以散户斗庄的实盘直播荐股为主!


第二、人工智能迎上风口!
18日举行的“2017中国光谷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峰会”上,素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区发布了《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东湖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规划》,提出未来三年将每年设立不低于2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真金白银”支持相关企业集聚高端人才、提升计算能力,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与创新应用。

从下周投资日历上来看周三又有人工智能大会,人工智能板块迎来连续的刺激,所以周初如有回落会是比较好的关注机会。相关个股操作以短线狙击炮的实盘直播荐股为主!


第三、5G通讯和芯片概念,

此前炒作的主流热点,上周五大跌,调整企稳后迎来反弹,这些都是可持续发展的科技股,有业绩和未来支撑,所以强力洗盘后,有望迎来大牛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