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 : 紧跟主力短线为王

昨日A股没有延续周三尾盘的反弹态势,两市低开低走全线下跌,深成指、中小板跌逾1%,创业板下午一度冲高1791点,尾市跳水收盘小幅收跌,两市成交3499.3亿元较周三萎缩了11.05%。


上涨家数1381家,下跌1847家,而且下跌的个股跌幅基本都集中在1%到2%左右,超过四成的个股红盘,所以虽然指数盘中有恐慌性杀跌,但是情况却没有此前3300点磨盘的时候那么糟糕。



大盘跌这么多,其实最重要的就是上证50和泸深300大跌。估计大部分散户看到这情况都是比较高兴的,因为每次上证50上涨时散户都很受伤,目前此板块杀跌,对于中小创题材来说,反而是回血的过程。


此前给大家列出来的三大题材:芯片、5G、高送转全部上涨。

第一,题材依然能玩,但是要找对方向;

第二就算是玩题材,还是要注重基本面。


技术上,周三的底部是因为尾盘强力拉升,三大指数同步形成了MACD60分钟底背离,而日K线形态上大盘收出了经典的单针探底,这确实是底部的结构,所以散户斗庄认为目前已达底部区域,底部区域结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大牛市可能直接反转),一般行情需要一定的时间(5天、9天、13天等),这也是为什么短线狙击炮目前非常谨慎的提示只能短线抄底,快进快出,并没有提示大举进攻。


周四最火的热点是5G,板块内上演涨停潮,其次是高送转股,而周三是芯片,其实5G调整的时间和幅度也是很长了,主力已经开启调仓换股的走势,大家注意盘面的变化,紧跟主力的脚步,短线操作,才能在纷乱的市场中赚到一桶真金。


其实芯片是此前最抗跌的品种,但是短线涨幅太大,预计今日结束,但是有一个它的最佳搭档又浮出了水面。就是5G,此板块内总共5只个股涨停。同属国家战略,两者每次在市场上爆发的同步性也非常高。所以芯片短线结束,5G完美接力,短线将迎来大爆发!


5G是改变社会的技术,是国家战略,国家从政策层面推动中国在5G通信抢跑全球,取得5G通信话语权,在全球范围内抢先实现5G商用,5G各项验证与测试和标准正在有序推进;联通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提前实现商用。


5G商用正处于一个关键爆发前夜,产业链公司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目前正值炒预期阶段,是最好的参与阶段。


如何选择5G类股呢?

散户斗庄认为从三点出发:


第一先看基本面,业绩亏损的直接剔除,年报业绩预增的留下,大解禁的也是直接剔除操作。


第二看形态,选择股价处于低位的标的,最好是经过一波调整的前期活跃股、龙头股,然后短线一两个交易日有出现放量攀升,指标走好的重点关注。


第三看资金,盘中观察买卖盘情况,盘口寻找蛛丝马迹,盘后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判断是否有短线资金流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