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 短线反弹并非反转

昨日两市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全部收出中阳线,两市成交4020.1亿元较上周五再度放大了7.81%。沪深各大股指连拉二根温和放量中阳线,收复了5、10日均线,A股经过连续四周调整止跌企稳,出现了超跌反弹行情,依然属反抽性质,底部报复性反弹形成上涨趋势。



但是目前来看,连续两天的反弹并非完全反转,原因有一下几点:


第一、成交量需要持续大幅放大,但是昨天市场只是温和的放量,这跟中阳线收的有些不安。


第二、还没有突破所有均线压制,并且指数已经来到了强压力位,如果没有很大的成交量,短期面临回调风险。


第三、昨天下午白马蓝筹抢占了大量资金,美的、五粮液、伊利等都出现大涨,这使得不少题材冲高回落,全天开板率也较高,说明资金面还是非常谨慎操作,并未出现大阳线下的涨停潮。


第四、大盘反弹收复3300缺口,接下来的压力在大盘5周线3333点附近。大家谨防主力拉升上证50进行突破,那时题材股与中小创就会出现回落,这才是最恐怖的。


技术上看:大盘日线二连阳,MACD指标在0轴之下与KDJ指标低位金叉尚无共振,30分钟、60分钟结构金叉指标超卖,沪指上冲20日均线需要大幅补量才能化解压力(日成交或超2200亿元),所以散户斗庄认为:大盘目前无量配合冲击3350点,将受阻回调二次探底,可能在3300点上下震荡磨底。


热点方面:永辉超市复牌将直接影响到新零售行业的炒作前景,我们需要密切关注公告情况,如果腾讯入股确认,则可以再看长远一些,如果有意外,则立马出掉手中零售业个股。


大数据方面,属于突发性消息,昨日真正的龙头买不到,买得到的不赚钱,今日行情必定分化,大家不管其他,就是紧盯龙头找机会。


除此之外,散户斗庄看好市场的两大热点:


第一、细胞免疫治疗。消息上:中国CART治疗申报开始受理,标志着中国细胞治疗行业临床进度竞赛起跑正式开始,首批上临床的细胞治疗企业将充分获得先发优势。这也算是个业内大新闻,大家可以选取龙头股再进行后续的观察。龙头为:佐力药业(300181)、华海药业(600521)。


第二、汽车板块。消息上:北汽集团称,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对于新能源汽车概念是一个刺激,而且新能源汽车调整已久,距离10月份那波炒作完全调整到位,而且新能源汽车是大型的战略方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概念,但不宜追高,可关注趋势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