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 : 加息落地利空已出尽

昨天的大幅下跌主要是消息面利空造成的:


第一、美联储基本会加息,今日起美方有两天的议息会议,加息消息或在周三凌晨或在周四凌晨出来。加息是个大利空。但是随着加与不加的出现,都会是诱发A股最后一个石头落地,会对A股造成一个大转折。


第二、深交所副总李鸣钟的话,称“严防热门题材炒作,对次新股、高送转、“兜底增持”、“雄安概念股”炒作等”。结果次新股领衔暴跌,特别是近期开板的次新股,多数跌停走势。


除了消息面的关系,技术面也是有一定的回调需求,经过两天的阳线,来到了筹码密集区,在没有量能放出的情况下,量价背离,回调是预期中的。A股超跌反弹仅拉出二根阳线,再度杀跌下挫,表明各大股指经历连续四周调整不充分,依然未能摆脱下跌颓势,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仍处于下降通道,市场底部反转形成上涨趋势,难以一蹴而就,必然会有反复,周二下跌与周三美联储议息会议关连,主力机构也不会贸然行动。


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因为目前利空已经出尽,空头缩量下跌,明显已经衰竭,多头短期必然发力,大盘11月14日3450.49点阶段性高点的调整已经持续21个交易日,而且下跌幅度已经非常大了。


再加上目前有两大利好支撑,缓解了重要的资金面:


第一、中国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200亿元,预期7850亿元,前值6632亿元;M2同比增9.1%,预期8.9%,前值8.8%。11月M2高于预期,新增贷款更是破万亿,10月份才6000多亿,年末翘尾,央行选择放水,房贷+货币都增长了,年底资金面明显缓解。


第二、养老保险基金统筹方案即将出台,30%进入资本市场。中国有超过4.4万亿养老金,30%就是1.32万亿,现在就2000多亿入市,所以后续资金还很大,这无疑是利好。

所以今天是重要的时间窗口,叠加美联储议息会议重大事件,加息靴子落地利空出尽,能否出现底部放量长阳反击?我们拭目以待,但是二次探底目前来看还没有回踩到位,投资者目前需控制仓位与风险,等待大盘二次探底再度放量突破半年线即可重仓出击,由于股市风云变幻太快,一切重要操作以散户斗庄圈子的提示为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