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多空迎来大决战

本周总结:


本周上证日线11连阳、周线四连阳继续领涨两市,而创业板没有延续新年首周上涨态势,属于最弱的群体,冲高回落失守1800点,周线收小阴线,不过依然站上5周均线,其它三大股指继续上涨,本周成交24959.04亿元较上周四个交易日同比放大1.22%。


热点方面:本周房地产、金融、煤炭石油、有色金属资源类、白酒电器医药大消费等板块等轮动发力,区块链概念集体爆发持续大涨,年报、新能源汽车、雄安、国企混改等主题投资热点涌动,市场呈现明显的板块轮动、依然是结构性局部赚钱效应,但是大多数投资者赚了指数没赚钱,因为指数逼空上行,存量资金在二类股中轮转,但是80%左右的中小市值的小盘股不涨反跌。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明显逼空上涨11连阳,成交量连续2日萎缩,周五上午最高上摸3435.42点,午后量能不足回落微升,表明轨道上沿的3430点上方的压力仍然较强,周线KDJ指标低位金叉与MACD指标即将共振,日线、30分钟、60分钟指标均高位超卖量价背离,如果短期不能有效补量,将出现向下回踩动作。短期变盘已是箭在弦上,多空双方的大决战也将在下周上演!

下周展望:


下周大盘大概率会出现先抑后扬的格局,大盘已经连续上涨了11天,明显出现上攻乏力,去年11月高点3450点附近是强压力区,回踩蓄势后再后半周有望上攻突破,春季行情有再创新高的趋势。但是要先回踩足够,大盘下周的运行区间3380-3460点,密切关注板块轮动热点转换节凑及成交量的变化,操作上大家依然可以关注避险板块白酒、医药、电器的机会,而炒作最热的区块链可以关注龙头回调的机会,最后是年报业绩增长的小盘次新、高送转股下周有望借助大盘回撤跷跷板起来,大家重点关注,由于市场风云变幻太快,一切都以圈内朋友为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