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 : 本周将迎来深V反弹

A股连续二周重挫,市场哀鸿遍野惨不忍睹,“八股”倒下,“蓝筹”暴跌,机构抱团的白马股崩盘,投资者损失惨重,已陷入悲观绝望之中,而上周,A股市值蒸发5.9万亿元,跌幅9.6%创下了两年来最大值。领头下跌的正是“领头牛”上证50,一周跌幅达到10.78%。现在距春节长假还剩3个交易日,A股历年的春节红包没有过度奢望,市场期盼节前止跌企稳,能够安心过年就满意了。


技术上看三大股指,全部破位大跌,空头连续喧泄,已经释放了大部份风险,政策维稳窗口开启,再度大跌的概率较小,市场将进入寻底筑底阶段;目前各大技术指标、均线系统已经严重超跌,春节前超跌反抽行情一触即发,大盘欲回补上周五的向下跳空缺口。而本周政策面都是利好消息,美股也开始深V反弹,所以A股本周必然迎来超跌反弹。大概率走出深V反弹或者W型反弹的走势!



本周是年前的最后一周交易日了,周末政策面也开始缓解了,IPO也让步了,而且技术面短期也有反弹需求,所以从两个方面来说下周都是超跌反弹的行情(唯一不确定因素就是美股大跌)。


热点方面:当下有一个轻仓或者空仓股友可以适当关注的热点,就是——高分红概念。
上周五泥沙俱下,市场上有一只逆市上涨的个股,就是方大特钢,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因为其年报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1亿元(含税)。另外中鼎股份也发布年报预10派3元(含税)
选择“高分红”的股票主要有五大维度:
(1)选择国有企业,考虑到国资委的明确表态,国企高分红概率更大。
(2)选择周期行业,具体包括采掘、钢铁、有色、化工、建材,因为同时具备2017年利润丰厚,和资本开支持续减少等利于分红的条件。
(3)负债率小于60%,表明企业杠杆率较优,不存在还债降杠杆的压力。
(4)2017前三季度利润增速>50%,且绝对利润大于5亿,保证企业有分红的动机。

(5)综合考虑每股货币现金、每股未分配利润(及其对股价的比例),2016年分红率等指标,剔除负值,停牌、ST和这几项指标均比较低的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