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时空形态与最佳买入时机

我先把汉家股市运行的牛熊轮回周期,按被汉家股民大约认可的牛熊一轮回约5年,再定义为--底部震荡形态,上涨转势,顶部震荡形态,下跌转势--简称为1.2.3.4阶段,是为股市四段论,包括在一分钟K线到年K线中。而把股市牛熊转换比喻为轮回,把国家意志当做决定投资方向,炒作方法,运行快慢,时空位置根本。把新旧产业更替称作下一轮股市上涨动力,炒作重心和牛魔王集中营。但根本还是买入位置的解决,它决定了盈利大小,心态情绪,投资节奏,总之富贵快乐。


到位。就是四阶段无论1.2.3.4或4.3.2.1,时间涨跌足够,空间高低涨跌尽兴,就可以买卖。跌到位起码以后所有的短暂下跌都是诱空,而且即使再分仓进入卖出也很从容,在股市技术来说叫风控小。涨到位则简单,卖出就是。一般说来,1.2.3.4阶段存在时间大体为1年,1年多,半年,1年多。空间上从市盈率来说10左右,大牛市涨幅5倍左右,小牛市2-3倍。到顶不多说,卖出空仓到下一轮回就行了。大熊市两腰斩,跌幅七成,小熊市跌幅五成,也就是说,到这起码空间上可以买入,风险不大,若时间上够长,如今年,别买到退市的,数年后稳赚5倍【网上统计多轮牛市平均涨幅5倍】。


何为到位?大盘决定个股兴衰,98%顺从大盘方向,还有2%逆势牛熊,那时因为其前自身时空走势不同步与大盘,再加上其行业周期兴衰凑巧逆反大盘,所以总能印象深刻于当时股民认知;但它也受到位所控制,后面同样逆大盘反向涨跌,同样令人诧异。


到位涨跌对大盘来说是先验和规律性的,听人说不如自己打开沪指【汉指】,从1990.12.19看起,看看这个皇舆汉家指数总览图,从时空长短高低加减乘除一番,不难看出,既然汉指5年左右牛熊一轮回,【具体还有具体时空动能的次波动,但涨跌幅也可观】个股也是服从等同汉指走向,可以把上面论述同样套到个股上面,那么今年相比去年起码在时间上临近5年转折点,参看1段的论述,是不是要作积极买入准备?

板块个股涨幅大小有别问题。就是产业更替引起的企业平均盈利大小变化问题。一句话,朝阳夕阳产业在股市的兴衰轮动炒作。

关键位置的争夺,中枢台阶的破位站上和量能。基本上大盘个股时空到位,K线形态走势上无论上下,是进二退一的波浪上涨和退二上一的波浪下跌。下跌熊市时是量能越来越小,上涨牛市时是量能越来越大。这一段的关键位置争夺,中枢台阶的上下有效确认所需技术能力的正确运用,从一分钟K线到年K线走势方向的把控能力,这才是炒股人最应该具备,也最复杂的核心能力,本事。这不是单纯讲解背诵短时间学习就能掌握的,你不拿出古人考举人的态度和实盘反复验证了然于胸的足够岁月,很难。当然成功了单凭炒股我推测,在名利地位上,相当于古代举人在所在地的荣耀;比现在大多数博士体面多了。

时机把控,什么时候算是合格的买卖赢家。你把前面我所说的能做到不困惑,知所进退,买卖有根有据,盈亏不惧不骄,小赔大赚了,就合格了。大体就是大盘在一阶段,即底部箱体一般可短快参与到一波起浪吸筹的快涨板块个股,后面回探破位复位又是箱体熬线,就不参与。二阶段择股则树立买入长持--波段--就行。三四阶段则是空仓了。

具体就是看个股四段论处于何阶段,3.4阶段空仓。1阶段是筑底跌不动形态好,有消息参与一下,大涨必回远处,高位无论盈亏一定卖出。个股四阶段形态是底部放量结合大盘放量,成功站上最低点其上中枢台阶,日周均线,然后全周期到年线多头,那自然买入长持,或操作多一些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