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沈伟博:黄金高位盘踞走势上行,风险情绪回升为金价助力
周一(10月15日)欧洲时段盘初,现货黄金价格大幅抬升,并创下近三个月新高,因亚洲股市重新转跌,投资者担心貿易戦和美联储升息或对新兴市场产生的冲击。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大涨0.1%至1229.5美元/盎司,盘中创7月26日以来新高的1233.3美元

亚洲股市卖盘压顶,黄金创近三个月新高

黄金对股市反应较为敏感,当股票市场陷入不稳时,不少资金会选择黄金避险;而近期影响股市稳定的因素颇多,包括貿易戦、即将到来的美|中.期选舉以及美联储年内可能有第四次加息。 亚洲股市周一大跌,而股市崩跌往往会使黄金具备更大的吸引力,当前金市已经重新增添了些许避险色彩。
而貿|易摩.擦给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巨大,导致负面预期和不确定性,使市场产生紧张情绪。 上周股市便遭遇沉重卖压,现货金价在上周四(10月11日)当天跳升近2.5%,一举刷新了此前一个半月的高点。这也是逾两年时间以来,金价录得的最大单日涨幅。

不断升级的地|缘紧张局.势也依旧支撑金价上行。虽然美联储升息看起来利空金价,但若加息步伐加快,可能削弱美联储在全世界的信用,进一步对新兴市场稳定性造成冲击。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三次,并有可能在年内实现四次加息。相比年内高点1366美元,金价目前仍有近10%的跌幅。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上周五增仓0.76%至744.64吨。
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10月9日当周,黄金期货投机资金净空持仓减少29881手至103009手。

黄金高位盘踞走势上行,风险情绪回升为金价助力

随着近期风.险事件频发,市场的避险情绪回升,再加上近期美股市出现下挫,这使得黄金的避险属性出现了明显的好转。 自上周创出近期高点于1226美元附近,近日黄金仍维持在1215美元上方,总体走势中性偏上。另外,上周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增加了14.47吨,至744.64吨,为9月初来最高水平,单周增幅为半年以来最大,暗示机构和中长线投资者看涨金价的意愿升温,也有利于金价继续上涨。
日内关注美国9月份零售銷售数据,市场预期比较乐观,数据出炉前可能会略微拖累金价的涨势,需要予以警惕。 此外今日是意.向歐盟执委会提交其预算计划草案的截止日期。执委会若计划启动否决程序,必须在一周内对意.提出警告,这可能会进一步激发市场的避险情绪。

图为黄金日线走势,价格快速上涨突破下降趋势线,并突破斐波那契23.6%回调位1208.71,进一步阻力见斐波那契38.2%回调位1238.65. 再一步阻力见斐波那契50.0%回调位1262.84.
若价格下行,下方支撑位见斐波那契23.6%回调位1208.71,进一步支撑位见上升趋势线。

  以上内容为本人个人见解,因审核需要文章或有延时的存在,可能中途提前进场,仅供参考借鉴,具体操作以实盘行情为主!

  文/沈伟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