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沈伟博:黄金上行趋势业已形成,后市行情走势解析及空单解套

  暴涨之后不是疯狂的追赶,而是利润的变现,横盘是用时间换空间,而等待而是用时间换机会,震荡是每个人不愿意面对的行情,而单边却不一定是所有人期望的结果。越是怕错过行情,就越会冲动的追赶,最后却被左右打脸,一个人总是担心亏损或者浮亏带来的心理压力,那么怕什么将会来什么,轻松交易,平淡面对,价格波动或者盈亏都将是计划之内的事,利润只是执行之后的附加品而已。

黄金行情走势回顾分析:

  回顾今年截止目前的行情,1月单边上涨,然后是就是连续3个月左右的震荡,从4月开始行情一直震荡下行,在8月中旬触及1160一线后强势反弹回升,到1200附近行情再次陷入震荡;那么在上周中,行情已经脱离了震荡走势,短期趋势走上行,按照前面走势的规律,这波上涨肯定不会太短,而且行情在不断上破压制位,每一次破位都会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

  周初黄金价格延续前面上升,盘中最高触及1233一线;虽然当前小幅回落,但是黄金整体趋势上依旧看涨;黄金上涨的速度远远比我们预期的要快,习惯了前面震荡的慢节奏,可能一时适应不了单边的迅速;因此很多朋友的单子总是在犹豫和等一等的心态中逐渐陷入深套的境地;

你期望行情会有回落,但是一旦行情回落一些你却奢望更多的下跌,由此错过一次又一次的出场时机。解套一定不要犹豫吗,当断不断,反受其乱;震荡行情的反复不可能一直持续,当单边来临时,你于行情反向的套单即便是亏损也一定要出来,因为你不确定行情会走到哪里。



  短线来看,黄金短期的支撑关注1224/1222,行情守住则继续看多,上方关注关键压制区域的突破情况;那么1224/22则是空单离场的位置,若行情回落力度大,直接跌破,那么短线行情预计有冲高回落风险,那么可继续下看,但是持续持稳支撑的情况下,空单一定要找机会出来。我想大家应该比较明白,行情随时有变,讲究一个及时性。不过上面的解/套策略是存在有效性的,我们只是给出我们的建议,仅供参考。

  抗单还是止损?这道难题该如何寻找答案?

  趋势行情中,扛单是不可取的;频繁止损也是不可取的,因为行情的变化不会那么快。根据我们的经验,投资者开仓之后便会面临两种可能:一是行情顺着自己开仓的方向运行,这时候,皆大欢喜,平仓便会获利;二是行情逆着自己开仓的方向运行,这时便需要做出决定,平仓、减仓还是继续持有?

很明显,死扛不止损不对,这样会因反向趋势性行情持续而出局;同样,经常止损也不对,止损多了,由量变引起质变,到最后,资金量会变得越来越少。止损是典型的死法,扛单也是典型的死法,很矛盾??因为止损、扛单本来就是两种截然相反的操作。

要明白,活下去才是硬道理,活着才有希望。那么,怎样避免这两种典型的死法,或者说在止损与扛单中找到平衡呢?我们认为,要明白以下三个交易理念;


  第一,趋势形成不易改变;做交易需要明确一个交易理念,即市场中商品价格具有趋势性,而趋势本身具有稳定性、持续性、周期性,一旦形成很难改变。商品价格高得离谱,会影响需求,在交易品种市场中的表现便是牛市顶部区域;价格低得离谱,会影响供给,在交易品种市场中的表现便是熊市底部区域。而一旦因为价格的变动形成既定的趋势,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按照趋势方向做交易便不会出大错。

  第二,趋势之中存在波动;不论是牛市或是熊市持续过程中,价格并不是一味地上涨或一味地下跌,中间会伴随着各种因素的影响,比如消息、晸策等,使一个大的趋势运行得并不那么顺畅。趋势行情会波浪式向前推进,具体表现为,牛市中会出现一波又一波回调,但回调之后,价格重心在不断上移,熊市中会有多次反弹,但每次反弹之后都会回落,价格重心在不断下移。

  第三,合适的仓位比看对方向更重要;很大程度上来讲,这是由仓位的多少决定的。仓位过重,即使很小的波动,在杠杆的作用下也会被扫地出局,因此,即便是早早看对了方向,也确确实实开了仓,的的确确在坚守,但最终却由于仓位原因而壮烈“牺牲”如何在止损与扛单中找到平衡?那就是要降低仓位。通过调节仓位降低风险度,提高投资者风险承受力,同时还可以免受“黑天鹅消息”的干扰。

以上种种,对于低位的空单来说,越是抗单,亏损只会越来愈大,因此我们建议空单被套的找机会回落离场。

  以上内容为本人个人见解,因审核需要文章或有延时的存在,可能中途提前进场,仅供参考借鉴,具体操作以实盘行情为主!

  文/沈伟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