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沈伟博:11.24黄金知识解读;钟摆原理+水床原理+顺势而为

股票投资有相应的股票投资理念,同样的黄金投资知识中也包含具体的操作和投资理念,分别是钟摆原理、水床原理、顺势而为、市场永远是对的、市场焦点的把握、纪律至上和不要相信规律等7种不同的理念,今天我们就来学习其中的前三种:

钟摆原理

指的是任何一种资产的价格都不可能无限地上涨,也不可能会无休止的下跌,就像钟摆一样总会回归平衡的状态,其偏离的程度越大,反向调整的幅度也越大,相反也是;

  最简单的就是通过案例进行分析,在黄金市场中,金价从1976年的9月开始上涨,连续上涨了3年多,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下跌行情,时间长达19年之多,但是在1999年8月的时候金价创出历史长期低点,也之后开始上涨,而其上涨的周期长达12年,最高金价已经达到1920.30美元/盎司,形成了一个钟摆的对称走势。



  从中我们可以发现,像是这样的走势形态,是单边市场的走势情况,不仅仅需要进行基本面的分析,还需要结合技术面的操作分析进行趋势的把握和操作。

  水床原理

将水床比作是整个金融市场,那么水就是资金流,每一个金融市场之间的资金流动就表现为此涨彼消的关系。而且资产价格是由资金来推动的,短期内金融市场增加或减少的资金量相对于总存量来说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可以通过不同子市场之间资金的流向来判断和把握市场中长期的走势。



  而且不同市场具有不同的特征属性,也决定了资金一般难以在不同属性的市场之间流动,所以可以将金融市场根据属性进行不同层次和范围的划分,运用水床原理来进行分析。

  顺势而为

顺势操作是市场中操作的精髓,在黄金市场中最明智的投资方法依然是跟随市场趋势顺势而为,因为你即使是拥有巨额资金的投机基金也没有办法决定市场价格,而且一般的投资者都不愿意相信价格会涨到某一个价位,或者是下跌到什么程度,所以不敢追涨或者是追跌,在出现损失的时候,也不肯止损,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顺势操作。

  如图2007年7月6日到2008年3月17日的现货黄金(AU)的日K线走势,从A点一路上涨到E点,投资者就应该运用顺势而为的操作理念进行投资获利。



  以上就是本文讲解的三种基础的黄金投资理念,希望在实战操作中对您有所帮助,同时也期望您能够从中学习到不同的黄金知识。

以上内容为本人个人见解,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因文章需要审核或有延时的存在,可能中途提前进场,若你还是感到毫无头绪就WECHA夹上TIM来获取每日行情分析、解套策略、中长线布局指導;行情实时变化,具体操作以实盘操作为准!

  文/沈伟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