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沈伟博:11.28金价跌至一周最低,黄金重启跌势恐面临深度回调

周二(11月27日),全球貿易紧张局势升温,提振投资者对于美元的避险需求。加上美联储副主席讲话基调偏鹰,令美元刷新两周高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发表讲话,并于周四公布11月7日至8日的央行会议纪要,以寻找美联储可能加息多少次数的线索

美联储支持渐进加息,美元持续走强致使黄金快速下跌

周二晚间,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美GDP增速表现亮眼,如果通胀意外扩张,支持比预期更多的加息,并且重要的是看到资本支出在疲软的第三季度之后出现反弹。与三年前相比,下行風险有所减少。渐进加息适合作为数据显示中性晸策立场;晸策利率目前略低于美联储的长期中性的估计;

美联储布拉德认为,预计未来两年增速放缓,令美联储继续加息的步伐更艰难,预计低失业率不会推升通胀,已经处于或接近中性利率,经济和就业市场非常强劲,仅有适度的金融風险。

美联储的表态还是偏鹰派的,其中提到两点,一个是通胀超预期的行动,另一个是资本支出在当下出现反弹,因此美联储仍然认为渐进加息是合适的,仍会维持,受此影响,美元走势强劲,黄金出现短线快速下跌。



歐洲避险需求犹在,当下仍美元主导黄金走势

在G20会议之前,有很多不确定性正在提供一些潜在的支持,包括英脫歐,现在仍需在英議会投票,以及俄、乌之间黑海的地緣晸治活动,在不确定的时期,黄金被视为避险资产,但黄金近期的走势最主要的还是取决于美元的走势。

黄金价格接近过去两周交易区间的上限,可能会受到歐洲晸治不确定性的支撑,特别是英脫歐,现在协议等待英議会的批准,目前似乎遭遇了一些阻力,下議院的投票可能会在大约两周内进行,在此之前不确定性可能会继续,应该会对黄金作为避風港产生良好的需求。 另外报道称意大俐可能愿意做出一些让步,意、欧盟之间关于2019年意预算的爭端也增加了不确定性。

金价如在12月美元加息落地前还有起伏,需要来自風险事件和数据层面的配合,在風险事件层面,如果在英脫歐谈判或者意预算谈判中出现有利于歐元的结果,则美元的下落或会刺激金价在加息前实现较为强劲的反弹。

周三(11月28日),亚盘现货黄金交投于1214美元/盎司。周二受美联储言论支撑美元走强,现货黄金短线快速下滑,击穿1220美元/盎司重要关口。美元短线仍主导现货黄金走势,另外G20峰会临近,市场对全球贸易摩擦略悲观,短线支持现货黄金继续走强的基本面因素并不多。周三晚间,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以及美国重要经济数据。



鹰派言论提振美元,黄金重启跌势恐面临深度回调

黄金价格自11月10日以来一直持于高位震荡整理,我们一直都在等待行情的突破,周二晚黄金市场终于迎来突破的契机;美联储副主席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整体偏鹰派,讲话后美元指数收复日内跌幅后持续走高,最高触及97.5附近,而且短期美元指数依然于高位持稳;而黄金价格在美元走强的压力下短线重挫,盘中不仅失守1220关口,而且还跌破1216的关键支撑位,隔夜最低触及1211.8美元附近,当前小幅反弹至1215附近运行。

由于黄金隔夜下跌跌破近期底部和关键支撑位,短期黄金恐面临深度回调;首先从基本面来说,美元在美联储副主席偏鹰派言论支持下保持强势,而强势美元持续打压黄金;

技术面上看,金价在前面盘整的时候,高位持续受阻,长期横盘不破高情况下,行情反其道而下行;而日线上,近几天金价虽然震荡,但是日内反抽的高点在逐渐下移,日K线高点刚好触及1243-1236的下行趋势线上,而结合下方低点的震荡走高,黄金日线上近期趋势走三角震荡走势,这样来说,金价近期在高位测试后,后市面临大幅回落;



下方回撤目标关注下方1160-1182-1196的上行趋势支撑附近,也就是在1200-1204区域。而且金价大跌后跌破中轨以及均线支撑,短期支撑转为阻力压制;整体上看,黄金日线上趋势转为下行。

短线上看,黄金大阴下跌后,短期技术面上空头占据技术性优势,而短线4小时图上看,从金价千二拉升开始,近期黄金走势逐渐走出圆弧顶的形态,后市黄金还有下行空间;综上所述,黄金短期趋势转而看空,后市黄金料将进入深度回调,下方关注1200-1204区域。

国际现货黄金日内短线策略:

反弹1214/16空,止损3-5个点,下方关注1208/1206

以上内容为本人个人见解,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因文章需要审核或有延时的存在,可能中途提前进场,若你还是感到毫无头绪就WECHA夹上TIM来获取每日行情分析、解套策略、中长线布局指導;行情实时变化,具体操作以实盘操作为准!

  文/沈伟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