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12.11股市收盘总结以及操作策略

2017.12.11收盘总结以及操作策略


大盘周一高开高走,中阳突破。早盘国产软件、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新能源汽车、白酒居板块轮动上涨,带动大盘高开高走,尝试突破10日线压力,但是早盘资金不足,冲击失败,;下午开盘之后指数震荡上涨,临近两点钟的时候出现增量资金进场,创出日内新高走强,一举突破10日线跟半年线位置。收盘上涨0.98%,收报3322.20。盘中国产软件、家用电器、奢侈品块领涨;其余板块基本跟风上涨;成交量1730亿,上涨缩量。


周五收评观点: “如果周一能够放量回补缺口并且站稳5日线,则下周有望展开多头强势反弹的走势,下周周初看好市场反弹走势。”


技术面上,大盘周一缩量上涨,突破5日线压力回补上方缺口,并且一鼓作气突破10日线跟半年线压力,收中阳。从量能上看缩量上涨市场增量资金不足,跟风意愿不强,所以周二周三如果放量有望持续反弹行情,如果缩量则反弹高度堪忧。从均线系统看,大盘突破半年线后有半年线支撑,短期压力在20日线,短期不突破20日线的情况需要先减仓。周一首次突破半年线周二有回踩确认支撑的走势,回踩不跌破半年线的情况是低吸做T的机会。不慎跌破则是减仓信号。


大盘日线MACD绿色量柱继续缩量但是还没有形成金叉所以短期不宜盲目乐观。KDJ金叉J值接近80位置,短期有可能上涨到100值属于高位风险,所以周二周三如果大盘不能放量突破20日线位置则下半周风险较大。


15分钟级别KDJ出现高空飞行-强势,MACD金叉不改,所以周二有惯性冲高的走势。60分钟级别上周五出现底背离信号之后周一出现上涨,目前还没有到压力位置,短期有60分钟级别的反弹走势,所以周二早盘比较乐观关键看有没有资金跟进。


周一操作策略:大盘压力位置3340以及20日线,支撑在3313位置。周二早盘预期表现不错,关键在冲高不能突破20日线的情况出现,则需要相应减仓,个股应当把握时机布局或者做T以求赚钱或者解套。整体还是建议大家控制仓位在5层左右,短线不盲目快进快出。



(仅供参考 投资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