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4月12日早评

2018年4月12日早评

财经要闻

央行:消除监管规则和制度空白,用法治手段保障金融改革顺利推进。

上交所: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确保沪伦通准备工作及时就绪。

外管局:扩大金融市场开放,稳步推进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制度实施。

MSCI 5月公布A股纳入名单,互联互通扩容先行铺路。

工信部、深交所共推产融合作,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沪深交易所调整港股通每日额度。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完成上报。

盘面回顾

昨日两市继续上演跷跷板效应,主板在银行、石油和有色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上涨,成交量也没有能够跟上,大盘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盘收复3200点。创业板受阻于1850点关口,盘中大幅回落收盘小幅下跌。两市涨停股超过60只,高送转题材领涨。

市场分析


隔夜美股大涨带动今天A股跳空高开,但热点切换快,跟风盘明显不足。昨天大涨的金融板块仅有银行股继续上涨,军工和黄金板块大涨,表明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从近期市场最热的次新股板块看,虽然今天涨停股有近30只,但多数是滞胀的股票,属于补涨性质;前期被爆炒的多只妖股已经出现高位滞涨信号。一旦次新股板块调整,短期内将打击市场信心,对题材股造成明显冲击。综合判断,虽然市场环境转暖,但大盘指数上方面临的压力较大,投资者信心仍然不足,难以支撑大盘连续上涨。

操作建议


A股连续两天反弹,但投资者有恐高心理,操作上不宜追涨,需控制好节奏,题材股有走弱的迹象,次新股板块风险大增,建议及时减仓落袋为安,规避调整风险。


题材股风险上升 减仓次新股。所以操作上一定要控制仓位,继续减仓高位滞涨的仓位,逢拉高反弹减仓,降低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