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4月13日早评

2018年4月13日早评

财经要闻

国务院要求加快创新药进口上市,5月起对进口抗癌药实施进口零关税。

国务院:扩大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推进专利法第四次修改。

三亚海域军事训练提前结束,18日台湾海峡实弹演习。


盘面回顾

市场昨日低位震荡,尾盘三大指数再度出现小幅跳水,沪指重回3200以下,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最终收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近50家,跌停9家,前期强势的次新妖股出现跌停潮。板块多数收跌,多元金融、医疗、黄金等板块涨幅靠前,航天军工、有色、煤炭、银行等跌幅靠前。医疗、黄金等概念受资金追捧。截止收盘,沪指跌0.87%,报3180点;深成指跌0.78%,报10726点;创业板指跌0.42%,报1826点。两市成交较昨日萎缩。

市场分析


昨天指出,市场风向标次新股已经出现走弱信号,一旦调整,将冲击题材股,提醒股友减仓高位滞涨股,得到市场验证。由于外围地缘政治紧张,加上题材股降温,A股投资情绪短期内将转弱。

今日,消息面;


1、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到目前为止在中美经贸摩擦问题上没有任何层级的谈判,将对美方听其言观其行。美方行动根本没表现出谈判诚意,在单方面胁迫下中方不可能做任何谈判。中美贸易摩擦虽然短期内的影响收敛,但一旦有风吹草动,将反复扰动A股。

2、美联储公布3月会议纪要,去年年底颁布的税改和最近的联邦预算协议将在未来几年对经济有明显提振。同时,与会委员对通胀在中期回升至2%的信心增强,意味着联邦基金利率在未来几年的适当路径可能会比之前预期的略微陡峭。美联储如果加快加息步伐,可能冲击估值已经偏高的美股,进而对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造成负面影响。

操作建议


昨天大跌27点,今日周五,操作上不宜追涨,需控制好节奏,题材股有走弱的迹象,次新股板块风险大增,建议及时减仓落袋为安,规避调整风险。


题材股风险上升 减仓次新股。所以操作上一定要控制仓位,继续减仓高位滞涨的仓位,逢拉高反弹减仓,降低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