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跌出黄金坑,卧倒耐心等反弹!


交易是心理游戏:许多朋友在模拟交易中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一旦回归实战,却时常一败涂地。说明实战心理的巨大影响力。


交易者要想进入赢家行列,光有欲望和一厢情愿的想法是一定不行的。


要想成功,交易者必须客观实际,并且严守纪律,更重要的是,要对自己独到的分析和市场策略满怀信心。


交易之道藏于心,如果让我来形容交易,既简单又复杂,简单到无需任何理由买了就能挣到钱,可能在最坏的时候仍有涨得最好的股。


复杂到用尽任何方法寻找赢利答案,最终总感觉又回到起点没有收获而且资金还出现大亏,资金曲线就象股市一样上下起伏,从来没有稳定过。


目前的A股处于什么位置?点醒1.8亿散户

最近A股市场连续下跌,利空消息不断,这一次会不会跌到像4月份那样,这是不少人担心的。


我个人认为大概率是不会的,具体为什么不会,接下来我拿数据展开来说。


1.从股债性价比的角度来看,当前股债利差的值为5.96%,该指标过去10年的均值为5.02%。说明股票类资产性价比较高。


2、从市盈率的角度来看,当前沪深300的市盈率为11.68,近7年的百分位只有12.96%。


3、从市场情绪的角度来看,当前韭菜的高度是8厘米(区间:0cm-30cm),市场情绪已经非常悲观了。


另外对于稳住A股市场,A股市场最需


要干的两件事:


第一,创业板的核心企业“宁茅”需要进一步“降估值、消泡沫、去风险”。


到今天为止,只回撤了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二的回撤空间。


第二,大盘指数的核心企业“贵州茅”需要进一步调整,砸出更大的“黄金坑”。


总的来说,目前市场的位置已经很低了,不能说不会再大跌,A股向来不按套路出牌。只能说这个位置在中期的角度看已经非常具备布局的价值了,耐心卧倒等反弹就好。


散户如何在股市中生存?

不可轻易补仓


下跌趋势中,买入了个股被套,为了能摊低成本,就在低位买入,最终反而越陷越深。


补仓往往是无奈之举,由于很被动,反败为胜的几率很小,股价每次的反弹基本都是暂时的修整,此时反而会越补损失越大。所以,震荡期不可轻易补仓。


不要贪,果断卖


股市风险大,买股票想赚钱,同时也要面临亏损的风险。因此,建议散户要想避免资金发生过的损失,建议做到“见好就收”。


不要一味地贪婪,可以选择股价在上涨20%果断卖出,能做到稳赚不赔。


在股票市场中,从识股到识人,再从识人到学会做人,炒股多年以来,我真正受益的,并不是在股市中赚了多少钱,而是我学会了做一个正直且不那么贪婪的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