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择价值投资才是胜势之道?

参与股票交易要像打仗一样,不仅要计算得失,还要考虑顾全大局,排兵布阵该进攻则进攻,该退守则退守。


钱就是兵,你就是将,你的决策决定兵的生死存亡。“智者当以谋略治天下”,用兵要精,力求稳、准、狠。


一个人如果无法战胜自己的魔性,那么就只有被自己的魔性所征服,进而作出有背于成功原则的事情来。


如果你在交易时情感上不能完全没有难过的感觉(尤其是没有恐惧),那么你还没有学会如何接受交易固有的风险。


这一点是个大问题,因为你不接受风险的程度有多高,规避风险的程度就有多高,想要规避无法规避的事情,对你交易成功的能力会有极为不利的影响。


任何方法都不是完美的,每种方法,都有其优势的一面和劣势的一面,追求完美交易方法的人最终会失望。


越跌越买和一跌就卖,谁能笑到最后?

一、注重价值投资


从历次牛熊的角度看,不管是股指出不出现“牛市”,只要是阶段性股指出现上涨,那么价值股类型的上市公司均会出现上涨。


个人总结了价值股的优势:


上市公司具有稳定的业绩增长;


股票价格有着明显的稳定向上性;


就算股票价格出现了阶段下跌,未来只要主营业务不出现大问题,未来股票价格能大概率补涨回来;


有较高的股息分红。


为什么说要注重价值投资呢?一则是价值股的优势;二则是普通投资者在股市中的劣势过于明显。


二、跌下来的是价值,越跌越买也要注重策略。


价值投资中选择的价值股,并不是一直的上涨,它也会出现下跌。


那么,就越跌越买吗?个人认为,普通投资者的投资情绪存在波动,如果全仓去投资价值股,可能实现的盈利性会大一些。


但是,也存在阶段性的下跌,而短线具有不可预测性。所以,这种情况也是需要规避的。


股市有一个真理:没有一档股票能直接涨上天的。

股价推升的动力在资金,庄家介入炒作最后的目的不是满手股票,而是换回现金,拉抬股票不是问题,钱一直炸进去就好了,要怎样卖出手中成堆的股票才是问题,


所以涨升一段脱离成本后,就会回测一下,看看有没有人愿意上车,如果下档的买气够,自然放心的再往上做一段,


如果没有人愿意上车,那庄家也要想办法出货,所以回档是有其必要性的。


股票的操作最重要的大原则就是顺势,短线有短线的势,长线有长线的势,当长线看短线有冲突的时候,你要如何拿捏你的多空循环,


要如何做资金有效的运用和控管,可能是你的重要课题。股市是一个杀戮丛林,没有方向感,容易在这丛林中迷途,成为待宰的羔羊,接下来的行情,必然高潮起伏,险象环生,无风不起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