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不费心,节后勤思量!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止收盘,道指跌1.54%,纳指跌2.84%,标普500指数跌2.11%。


中国股市冲高回落!前天大跌后昨天又出现这种走势,行情起不来了?不!今日就会涨!不仅如此我还要告诉大家,行情发生了什么!因此为了更好地洞察行情,请大家将下面4点提醒多看几遍!


1、节前收缩和惜售情绪

前天在短线底部收出无量下跌,昨天又出现无量反弹,这很合理!因为从7月至今空头势能已经连续释放了三个月,而上证指数在明天收盘时,也基本会形成连续三个月收月阴线的形态,这段时期正好相当于一个小周期。


在这个小周期里,不论是市场对基本面的判断,还是资金面自身的消化性调整,都有充足的优化时间。而眼下不仅因为十一长假将至,导致各大资金在短线行动上有所收缩。还因为在行情回调非常充分的情况下,外部宏观性利空在近期都已出尽,而国内却早已利好大于利空。以致场内隐隐出现了惜售情绪。


正是在这种节前收缩和惜售情绪的交织下,一个谨慎进场,另一个不太愿意离场。以致A股在这几天出现持续无量的情况,所以当前更能影响短期行情走势的只能是主力,同时场内最应该着急的也是主力!


2、昨天冲高回落的原因

因为主力当前持仓规模已是近两年来的新低,说明可随时增持的资金原本就非常充足,自然容易在无量行情中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在此背景下由于金融机构又降低了存款利率,多少都会对储蓄向投资转移起到推动作用。


同时随着个人养老金入市的基础条件已经基本成熟,整体社保徐徐扩大投入已是大势所趋。这个层面都已经动起来了,险资又怎会无动于衷。同时主力在场内的目的归根结底和散户一样,用尽可能地的成本获取最大化的利润,只是在战略和行动上比散户更专业和系统罢了。


正因如此当前主力的压力来源,并非是怎么离场,而是怎样更加合适的进场!因为在利空最严重的前两天都砸不出筹码,节后如果没有特别大的利空影响,又怎么可能撬动别人紧捏的筹码。


但若在短期内持续往上拉,一旦触及上方套牢区域,就当前散户的心理到时肯定会在短期高位迅速出逃以致被埋。这种矛盾注定不能用时间换空间解决,只能用空间换时间!趁着节前场内正处于筹码交换低迷的时段,加速高低切换降低持仓成本,为后续入市资金腾挪出充足空间。


如此才会不惧时间的推移与整体行情上移收窄了布局空间。再结合这几天国内出的基本都是口头利好,并没有对股市有直接影响的实质性政策,以致今天再次出现冲高回落并在盘中再次创下周内新低。


3、今天就会涨

所以A股在节前当然难以走出像样的行情。因此昨中午我就说了,将上午的上涨定义为反弹。同时提到尽管今天大概率会收红盘,但下午也难有太大起色,结果行情走得比我想的还要没出息。


早盘一路冲高到9点58分,反弹到3076附近后,全天都处在连绵阴跌之中。虽然其他指数红了,但大盘直到尾盘主力护盘,才勉强只跌了0.13%。而明天行情又是节前最后一个行情日,也是持票和持币决战之日,我自然要满仓站在持票的一方!


至此预判今天,大方向看涨,但全天依然很震荡,最终会站上明天的5日线,大致3056以上收红盘!所以不排除有涨出中阳线的可能,但我却认为今天收出小阳线更佳,因为节前走势越琐,节后报复性大涨的可能性就越大。


4、无视节前行情

最后和大家分享的是,这几天的行情多半会让一个新入市的人急得直跺脚。但我却无比淡定,原因就如前文所言,在市场同时出现节前收缩和惜售情绪的情况下。在战略上布局需求更大的主力是最急的,但在空头势能释放殆尽时,倘若还要凶狠砸盘,后果就是不但震不出筹码反而还会加大下次拉升时的成本。


因为持仓资金没有做多力量,有力量的只能是空方!所以维持在窄幅空间内,通过加速降本,换取后备力量进场空间才是主力真正的需求。因此节前行情可以完全无视,没事闭上眼听听音乐,或者喝杯咖啡看看天空有没有UFO,都比时时盯着节前行情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