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积重难返开市提防高开低走?


本周前两天交易,外围市场表现友好,连续两天收涨。


于是,市场上看多声音突然增加。尽管我个人对整个十月、乃至整个四季度持乐观观点。


但是短期交易而言,这里反倒是要警惕市场节后先来个高开低走,让所有人的希望变成失望,甚至绝望,而后市场才正式展开四季度行情。


A股

之所以如此判断,主要是基于以下三点逻辑。


第一,历史数据显示,不管节后一周,还是节后第一天,A股整体上涨多跌少。具体而言:


节后一周涨跌来看,上涨概率约为67%。(此前文章已有统计)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来看,从2010年至今,仅有2011年、2012年和2018年下跌,分别下跌了0.61%,0.56%和3.72%,其余9个年度上涨,上涨概率高达75%。


换言之,国庆节后大涨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大概率事件。那么,这个时间就一定有投资者提前埋伏,参与套利。


但市场机制告诉我们,当投资者都知道某一套利途径时,众多的投资者集中涌入,就会导致该套利机会消失。


其次,既然所有投资者都知道这个套利机会,那一定有投资者反其道而行之,在众人都认为大概率上涨时,反而逢高离场,这同样会导致套利失败。从而造成市场高开低走。


北上资金


2、北上资金近期进出有明显套利。


二季度,北上资金整体净买入,但三季度突然转向为整体净卖出,累计净卖出195.87亿。


同时,就整个9月份来看,北上资金累计净卖出66.06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6.43亿,深股通静卖出102.49亿。


但是较为蹊跷的是,9月最后一个交易周(9.26~9.30日),北上资金反向回补净买入了58.38亿,其中沪股通净和深股通分别净买入44.08亿和14.3亿。


也就是说,三季度之后,北上资金整体上、大方向上以净卖出为主,但是最后一周净买入,这很难说北上资金不是在套利国庆节后开门红行情。


如果是,那么他们大概率会在高开、或者冲高中获利离场,完成短期高抛。


上证指数日K线


3、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日K线和周K线均为三连阴,均线系统均为空头排列,且向下发散。理论上这里即使止跌,其对日K线和周K线周期上的下行趋势的逆转也非三五个交易日能完成,这也是我最近一个月为什么一直坚持说这里的中期维度的筑底磨底的最大原因。


30分钟K线周期上,9.29日见底3021之后构成了一个小小的箱体震荡,但是该周期上的下行趋势未见实质性改变,即这个小箱体理应定义为下跌中继,而时间周期上恰逢国庆大假,市场就很可能出现以该小箱体为依托快速反弹,同时也反应假期利好,反弹的形式以高开展开,随后在逐波回落,即高开低走。


简单一句结论就是,中期维度仍旧筑底磨底,短期借助利好快速反弹,修复技术面乖离的同时,再反复震荡骗取筹码。


综合前述三个逻辑,我认为这里应该提防节后高开低走。


最后强调:这里仅仅是短期走势,对于中期仍维持筑底磨底判断,这里即使下跌,空间也相当有限。只不过,弱势行情中人气低迷,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三五十个点下跌显得格外醒目,因为投资者会因为恐惧放大这种跌幅,仅此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