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信号袭来,A股风云忽变!


三个信号袭来

第一个信号,公募基金的股票仓位,创历史新高,2022年四季度,主动偏股基金仓位,大幅回升2.6PCT,创2004年Q2以来新高,说明四季度较多的基金,已经处于重仓阶段。


而仅过了近一个月,外资的仓位出现了较大的增持,北上资金近一个月,流入达到1154.33亿元,很明显,市场的风险偏好回升较快。


如果A股节前的成交量,处于7000亿元左右,难以造成个股普涨的局面,那么,大资金如此大规模的入场,并未离场的资金,大概率仍然在少部分板块中。


笔者预测,较多的资金,依旧在权重股中,权重板块节后有望延伸涨势。


第一个信号袭来,暗示了权重板块,节后依旧是笔者关注的重点方向,因为从2022年10月开始,笔者已经多次说到,金融、酿酒、家电等权重的上涨,仅处于开始阶段,到了1月份,板块的涨势仍然未改变。


第二个信号,恒生指数首个交易日的上涨,给节后的A股,带来了积极的情绪提振,下周一,三大指数高开,属于大概率事件。


那么, 回顾前期思路,对恒生指数的解读中,重点说到,恒生指数短期的调整,并不充分,市场一味的压缩下跌的空间,让港股处于打开上涨空间的阶段,有助于A股同样以短期强势震荡,释放技术超买的风险,而后开始继续上涨。


第二个信号袭来,暗示了,大盘上涨到3300点后,市场并不会止步上行空间,短期的技术调整形态,已经过度压缩,造成中期的上涨格局,进入了非理性涨势阶段。


第三个信号,中基协,披露了新一批注册私募,23家私募基金,存在知名创投机构,多家私募拥有国资背景,说明当下的市场,较多的专业投资人士,已经发觉到机会,加快步伐进场。


加上港股的涨势,外围欧美市场偏强的格局,富时A50期指的短期上涨,市场的炒作情绪有望持续高亢,A股后期增量资金的入市,包括信心的恢复会进入加快的过程。


第三个信号来袭,暗示了,市场当下的走势,虽然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时期,不过随着较多的资金,开始关注和参与市场,大盘中期的走势有望持续的向好。


A股,或将风云突变?

笔者当下的预测,主要有两点思路,尚未改变,


1、依旧保持看多权重板块的走势,包括金融、家电和笔者当下拥有的医药板块,因为核心资产的走势,仍然会得到延伸。


2、恒生指数打开了中期空间,那么大盘短期如果迎来技术调整,无需担忧短期下跌,市场大概率在调整后,有望继续探底回升。


那么,A股,或将风云突变,不排除市场,短期内进入多空博弈白热化阶段,后期再度走出第二轮加快型涨势,进入风云突变的行情。


所谓的加快型涨势,属于市场短调速涨的过程,来完成第一轮大盘,在2885点的上涨的风险释放过程,开始第二轮在3100点-3200点的上涨。


不过,笔者还是希望短期调整能拉长时间,给予投资者较多的建仓机会。


综合分析:节日期间外围市场的向好,给予了节后的A股走势,有望带来情绪层面提振,市场会进入非理性涨势阶段,不过短调速涨的格局,有望成为节后的主要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