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传多赢今日观点:资金开始做调仓的操作

早盘视点: 政治局再提住房不炒的利空影响覆盖了股指期货松绑的利好影响,指数再次在周一收跌,而推动下跌的是主板当中的蓝筹板块,这些板块以布局型资金参与为主,意味着部分中线资金开始做调仓的操作,避高就低依然是资金操作的方式,阶段资金寻找安全边际的标的方向或会出现转向,而炒作资金反而容易更为集中于某几个主题和某一些个股,毕竟市场缺乏扩散赚钱效应的基础,阶段谨慎的场外资金会选择看清方向后才会重新进场。

从盘面上看:周一杀跌的板块大部分是以主板蓝筹和主板白马为主,其中地产银行保险等作为了杀跌的先锋,二线蓝筹板块有色钢铁煤炭水泥跟随,可见资金因为地产金融的杀跌而选择在阶段拉升较好的二线蓝筹板块当中抽离,而主题表现上则以5G、氢能源主题和农业主题作为短线资金的操作重点,既然指数选择调整,那么市场的赚钱效应就扩散不了,市场的短线机会依然会集中在局部主题和个股当中。

从成交量看:周一量能略有放大,成交额回升至八千亿元,但由于指数杀跌,地产利空战胜了股指期货松绑的利好,资金流出市场的力度还是较大的,权重个股杀跌,成交量适当放大正常了,当前整体指数的成交量依然属于低迷水平,所以板块上的选择和个股上的选择就需要逆指数的方向筛选,以活跃性水平保持较好的主题和个股为主,量能若继续回落至七千亿元附近,那么我们还会看到指数向下整理的空间。



从技术上看:沪指连续三个周一的走势都是冲高回落收出阴线的走势,近两周的阴线都是中阴线而且都是周末带有利好的情况下收出阴线,这样的走势让市场的资金对周初整理习以为常,当前沪指阴线跌落10日线,将会考验3200点的支撑,短线技术指标KDJ显示死叉信号,短期依然有整理的压力,而创业板指数的短期均线系统已经互相交集而且阶段K线呈现阴阳相间的走势,创业板指数的方向有待选择,主要看5日线和10日线在后市往哪个方向走,若同事选择向上,则创业板指数就有望重回到上升通道。

从操作上看:尽管指数的中线走势未改,但短线整理需求开始增加,在主板蓝筹的拖累下,资金的持股信心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当前杀跌较明显的是股价在前阶段拉升最明显的蓝筹板块龙头,这样的杀跌直接伤害了资金的信心,特别是持股的信心,蓝筹集体整理就意味着资金集体在切换方向,这个时候短线方向的选择就要注意,热点主题当中的小部分个股依然容易有炒作表现,但仓位上的控制需要重视,直到指数止跌站稳后才能再积极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