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资产全线反攻! A股回升或已经开启?

作者|郭一鸣,编辑|顾谨丰

来源:巨丰投顾、好股票应用

观点:5月PMI继续回落至荣枯线下方,经济弱复苏得到夯实。不过,国内经济复苏能见度整体提升、全年经济目标完成也仍是大势所趋。当前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A股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中期配置价值凸显,看好A股整体回升的投资机会。短期,指数连续调整或多重积极信号显现,而A股和港股全线反弹下,中国资产的悉数上行给市场带来信心提振,预计A股整体反弹开启。但情绪回升仍需积累以及基本面回升仍需夯实下,不宜过于乐观,整体结构性行情依旧。

今日,两市迎来近期为数不多的高开,开盘后消费以及地产等产业链快速拉升,带领指数震荡走高,而随后金融股的拉升,使得指数再次上行,并创下近7个交易日以来的新高。午后,指数为高位震荡,多板块上行下,市场尾盘继续走高,全天高开高走,阶段反弹或逐步开启。盘面上,家用电器大涨领衔,建筑材料、房地产、有色金属、基础化工以及轻工制造、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而仅有国防军工等少数板块走低。而与此同时,港股市场也迎来上行,中国资产表现优异。

全天,市场迎来几个明显的特点:1、高开高走。这是5月23日下跌以来比较少见的,在昨日市场试探性攻击的基础上,这里的实实在在的上攻,也是短期可能走强的最有力的证明;2、板块几乎普涨,个股涨少跌多。这是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的,3000多支个股的上涨,也代表着市场交投热情的回升;3、人民币拉升,北向资金大幅回流。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昨日在7.14附近之后开始升值,今日盘中一度上涨至7.08。此前人民币持续贬值下外资回流,而人民币升值下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给市场带来极大的信心。

为什么市场突然迎来转机?一方面,消息上,证券时报报道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标志着RCEP对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商务部表示,这将为我国企业带来红利和实惠。A股和港股市场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人民币更是直线拉升。另一方面,全球经济离不开中国趋势下,市场情绪提振。无论是中美商务部长会见,还是马斯克以及诸多国际企业大佬访华,都说明中国和全球经济密不可分,对国内产业以及整体的信心带来提振。此外,近期海内外宏观面影响减弱以及场内交投热情回升,也是刺激市场全线上行的重要因素。

多重积极信号下,市场反弹是否稳了?投资者如何应对?短期A股在经历5月大幅回调,降至1月初点位,估值处于历史中低水平,在多方积极信号提振下,6月份股市回升的概率较大。此外,经济弱复苏下,政策增量预期会持续发酵,对市场带来正向刺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预期行情下,要留意预期变化带来的预期差。比如国内政策不及预期以及海外影响超预期可能下,对于可能的反弹会有抑制,叠加经济的弱复苏,对这里整体上行行情的力度要适当降低预期。所以,暂时还是以反弹对待,关注成交量变化的同时,国内政策的提振以及海外因素的抑制的预期,或是影响市场阶段走势的关键。

对于投资者来说,短期情绪持续释放有望迎来回升,整体有利于指数的反弹,战略投资者低吸之外,波段投资者也可逢低进场博弈,重点关注TMT以及中特估行情外,也可从中报业绩预增方向,关注景气度持续以及业绩回升的板块的机会。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