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阶段筑底进行中 回升的空间有多大?

作者|郭一鸣,编辑|顾谨丰

来源:巨丰投顾、好股票应用

观点:5月PMI继续回落至荣枯线下方,经济弱复苏得到夯实。不过,国内经济复苏能见度整体提升、全年经济目标完成也仍是大势所趋。当前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A股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中期配置价值凸显,看好A股整体回升的投资机会。短期,指数连续调整下多重积极信号显现,增量政策预期以及市场重心回升下,阶段筑底反弹或已经开启。不过,内部基本面回升有待观望以及海外风险不确定性下,这里回升的空间整体要降低预期。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不一,沪指小幅高开,而深成指微微低开。开盘后,传统板块一度走强带领沪指上行,而新能源的走低压制创业板,并拖累深成指下行。此后,消费板块整体走低,两市整体冲高回落。午后,传媒以及家电等板块发力下,指数小幅回升,但仍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位置徘徊,整体报收十字星。盘面上,传媒领涨,社会服务、家用电器、通信以及纺织服饰等涨幅居前,而电力设备领跌下,食品饮料、有色金属以及国防军工等跌幅居前。

全天,指数分化,沪指冲高回落以及探底回升下,以十字星报收,表明当前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双方似乎都在等待情绪的变化。不过,指数震荡中整体重心在抬升,阶段筑底的迹象逐步明显。市场看,传媒等人气股近期持续反弹,给市场带来些许信心,但成交迟迟未能释放以及板块整体表现不济,是市场未能回补缺口以及继续上冲的核心因素。同时,宁德时代等权重股的走低,也在一定程度拖累了创业板以及深成指的走低。

实际上,在经济修复持续走弱之际,近期市场对于增量政策的预期在逐步加强。这一点,实际上对市场来说是一定的提振。而从消息面看,无论是上周青岛等地释放的房地产政策还是上周末重要会议释放的新能源汽车的利好,都是政策预期的局部体现。只不过,政策预期在情绪的体现之后,还要落脚点到具体的基本面上。比如,尽管新能源高成长依旧,政策也持续青睐,但这两年来增速下滑的趋势下,市场给予的预期和估值或许要回落许多,衍射到板块和股价的表现上,或许并不是很强。也因此,即便有新的利好提振,貌似股价的反应也没有那么的大。相对,对于活期业绩验证明确以及资金持续追捧的传媒等板块,实际上整体走强的基础在不断夯实。

因此,对于市场来说,随着海内外宏观影响因素的减弱,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是有提振的,也或将导致指数阶段筑底回升。不过,对于增量政策的起到以及具体的预期,可能是回升行情好坏的重要影响因素,而鉴于规模性增量政策预期概率不大,指数反弹的空间也或相对有限。而与此同时,在可能的结构性行情当中,对于板块的选择还是需要慎重的。具体来说,由于海外仍有不确定性以及国内基本面的回升仍需等待,投资者还是需要尽量考虑景气度回升以及全年业绩增长较为明确的板块,同时在指数阶段震荡筑底的过程中,适当配置和博弈。而整体的机会,或许还需等待市场做多信心进一步的回升或再做新的定夺。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